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沸沸扬扬的IBM低端服务器收购案终于有了进展:联想今日下午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 System x业务,包括20.7亿美元现金,以及1.82亿股联想集团股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联想 IBM 服务器 System 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3日 新闻消息:沸沸扬扬的IBM x86服务器收购案终于有了进展:联想今日下午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 System x业务,包括20.7亿美元现金,以及1.82亿股联想集团股份。

IBM出售给联想的业务包括:System x, BladeCenter、Flex System刀片服务器交换机、x86平台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与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IBM保留System z 大型主机, Power Systems, Storage Systems, Power平台的Flex server、PureApplication与PureData appliances。

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部分服务器和服务业务

在今日早间,联想集团突然停牌,宣布从9时起停止交易。公告显示,公司股价将于24日9时起恢复正常交易。

2005年,联想以12.5亿美元收购了IBM的PC业务,当时这是中国企业最大规模海外收购案之一。时隔九年,联想再次吃下了IBM利润最低的业务。

IBM早在1年之前就有意将该部门出售,联想、戴尔和富士通都曾是潜在的收购方。虽然双方此前曾因并购价格问题数度暂停谈判,但最终联想战胜了其他两名竞争对手。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并购将为联想每年带来50亿美元的营收,联想服务器业务的市场份额将由全球第六上升到第三。

这项交易的达成并不仅仅是两家公司的事情,和当年联想并购IBM PC部门一样,这次交易也需要面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及各国商务部的支持,目前这项交易是否会遭遇阻力还不得而知,毕竟服务器与PC业务不同,涉及更多的数据服务。

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部分服务器和服务业务

和当年并购IBM PC部门时不同,今天的联想在并购问题上可谓专家,2011年至2012年,联想先后并购德国计算机厂商MedionMDN和巴西消费电子厂商CCE,还与日本的NEC建立合资公司获得NEC的PC业务的控制权。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消息对服务器市场,尤其是低端小型机市场冲击极大,联想极有可能在服务器市场上重现2004年年底并购IBM PC业务后的故事——由中国市场上的小玩家一跃成为全球市场上的巨头。

收购时间点回顾:

      2014年1月23日下午:联想集团正式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低端x86服务器业务。

  2014年1月23日早间:知情人士称,联想集团接近达成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

  2014年1月21日: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提交给港交所的报告中表示,“关于潜在的收购,公司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2013年8月:IBM投入10亿美元用于X86服务器业务的创新和研发,此举被外界认为IBM在短期内将不会出售该业务。

  2013年5月:由于双方无法在收购价格上达成一致,交易最终搁浅,知情人士称,联想集团对IBM该业务的估值不足25亿美元。

  2013年4月:首次传出联想将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消息,当时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估值为25至45亿美元。

  2012年9月:联想收购巴西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CCE,拓展了其在巴西市场的份额。

  2011年6月:联想集团收购了德国电脑生产商Medion,进军西欧消费类市场。

  2011年1月:联想出资1.75亿美元与NEC共同成立日本最大的PC公司,联想集团持股51%。

  2005年5月:联想斥资12.5亿美元收购IBM的PC业务,正式开启全球并购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