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3年五大事件塑造了服务器市场路线图

2013年五大事件塑造了服务器市场路线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年没有明显的服务器路线图。相反,有引领商业硬件、融合架构、智能处理器与SSD的路线。

作者:Meredith Courtemanch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融合架构 服务器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3日 :那么哪条新服务器技术路线最适合你的数据中心?你可能投资一系列刀片服务器以及存储与网络,还有与融合架构产品相关的硬件。或者你可以升级到功能丰富的服务器,内置有SSD,并且有更多安全与管理选项。当然也有相反的路线:压缩到功能少得不能再少,无法进行故障恢复的服务器部署。再者你会退出现有的服务器管理场景,将工作负载放到云平台上去。

超大规模的趋势

企业数据中心在向行业内的巨头学习,如亚马逊、脸书与谷歌。不管他们拥有多少服务器机架,数据中心管理者都能像超大规模公司那样操作,通过自定义新服务器,容纳所有想要与不想要的东西。他们也让服务器均质化以降低管理。随着这规模IT供应商参与到数据中心与硬件设计中来,期望这种趋势日益增加。

好处在哪里?更好的服务器性能、更加自动化与更低的成本,因为去掉了浪费的服务器功能与第三方管理工具。

横向扩展在流行

数据中心引入了云元素,走向几乎100%虚拟化、私有云与混合云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管理者使用Wintel服务器硬件巩固云与云就绪环境。当然,在利基案例中,仍然有专有的向上扩展的服务器的空间。

不仅仅是速度与种类

服务器处理器在速度与交付种类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这代与下一代只在时钟频率上增量改进,服务器厂商如英特尔目前在开发更智能的处理器功能。稍微快一点效率更高的处理器比之前的芯片处理工作负载更好,这种处理器还拥有更高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多来点SSD吧

新服务器技术不止是处理器。某位数据中心管理者称SanDisk FlashSoft的服务器闪存为“速快关”,它解决了存储区域网络上大量的缓存问题。在2013年,思科购买了Whiptail Technologies公司,为UCS刀片服务器集成了固态存储功能。

服务器前景在云时代堪忧 融合在崛起

另一种定义2013年服务器技术的方式是通过服务器不是什么。虽然数据中心服务器的销售在增加,但服务器的重要性却在减少。虚拟化意味着更少的服务器支持相同的工作负载,而云计算可能根本无需拥有服务器。数据中心设备厂商将服务器计算封装在融合基础架构包中,其中还包括网络、存储、管理与虚拟化,这些都经过优化打包在一起。

躲在数据中心背后默默开心的是谁呢?更少的占用空间与设施要求、强劲的能源与简单的操作,大型机再次挑战数据中心里服务器的霸主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