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DI永远不会被大规模使用有五个原因

VDI永远不会被大规模使用有五个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DI永远不会被大规模使用受制于如下几个因素,VDI不会成为主流:对于Windows的依赖性逐渐降低、主机会话虚拟化、主机桌面虚拟化等等。

作者:Matt Kosh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2日

关键字: VDI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2日 :VDI的采用率一直存在争议。不同的用户反馈不一样,有人说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被广泛用于所有类型的企业, 但是也有人说根本没有企业部署虚拟桌面。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VDI的现状和以后将会——或者不会——拥有的发展趋势,我们向桌面虚拟化专家提出了这个问题。

VDI能否成为主流?

Matt Kosht:VDI已经解决了很多最初存在的问题——高昂开销、沉重的存储需求以及性能问题——然而它还是只能在小范围内应用。受制于如下几个因素,VDI不会成为主流:

对于Windows的依赖性逐渐降低。VDI几乎只能将微软的Windows桌面交付到客户端,但是自从其出现以后,工作环境中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组织正在逐渐转向使用iOS和安卓这样的移动平台,而PC的销量也停滞不前。Windows能够保持市场份额是因为业务应用的持续性。

主机会话虚拟化。微软远程桌面会话主机、Citrix XenApp和Ericom PowerTerm都可以解决很多非持续性应用交付的问题,并且其费用和复杂度要比VDI低得多。比如,一个Mac用户需要运行一到两个Windows主机关键业务应用,相比于为用户提供一个他并不需要的完整桌面,直接交付应用要容易的多。

主机桌面虚拟化。对于需要完整、持续性Windows的情况,也有比VDI更加简单、节省费用的替代方案。比如,MokaFive LivePC可以将一个加密的虚拟Windows桌面交付到用户的PC或者Mac上,IT仍然可以进行集中式的桌面管理,而且避免了部署VDI时需要的大量投资。

微软授权。软件开销和授权复杂性会极大地增加VDI的准入门槛。微软希望你为每台虚拟机都购买授权,即便你已经在使用Windows客户端。你可以通过针对企业桌面的软件保障订阅来支付,或者针对其他终端购买虚拟桌面的访问授权。

数据访问。相比于桌面,用户更为关心的是桌面提供的数据,而企业则拥有越来越多的方式来为多个终端安全地提供数据。

VDI仍然可以在一些情况中使用,但是随着Windows的重要性逐渐降低,VDI的使用率可能会下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