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第三平台IT工作技能受市场欢迎

第三平台IT工作技能受市场欢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组织寻求移动化、社交、大数据与云的IT专业人士,统称为第三方平台。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将看到对传统技术与运维支持的需求在降低。

作者:Michael Anderso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2日

关键字: 第三平台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2日:第三方平台指的是某些寻求移动化、社交、大数据与云的IT专业人士组织,但拥有这些新兴技术并且知识丰富的人才难求。

IDC项目服务部门高层Cushing Anderson表示,放眼全球,三分之一的雇主都说IT天才难找,他也分享了第三方平台的挑战与机遇所在。

“第三方平台机遇代表所有IT职位在持续增长,”他说,“这也是IT经理该做的事,也是每个IT研究生正在进入的领域。”

Dice.com是美国一家专注于技术与工程领域的招聘与职业培训在线网站,它表示与第三方平台相关的职位在增长。整体来说,在Dice的公开招聘是平面的,聚焦在新技术上的职位在增加。

大数据职位从2012年7月到2013年7月增长了143%,而其中的关键——Apache Hadoop职位在这个时期增长85%。这是两个在Dice网站上增长最快的技能。

但是,明白如何构建、部署与管理Hadoop、开源软件架构的人非常稀少。此外,与云相关的职位招聘在同个时期增加32%。

确实,要构建或优化云环境需要技能上更上一层楼,不过现在谈论云时代会对IT职业市场产生何种影响为时尚早。

随着公有云与私有云越加自动化,需要的技术技能与资源就更少。然而,IT组织将需要IT工作者拥有设计、构建与优化云的技能。

通常,私有云的资源数量远超过公有云技能。花费在云上用户组织大概有85%的专业服务用于私有云,公司需要技能将系统迁移到云上。

很难说云会增加还是减少职位。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将看到对传统技术与运维支持的需求在降低。

公司也在评估企业社交网络,也需要熟悉社交平台的IT专业人士。随着移动化趋势流行,对IT人才在移动应用与开发技能的要求日益增加。

iPhone相关的移动IT职位从2012年7月到2013年7月增加了10%,而在2011年7月到2012年7月是双倍增长。安卓相关职位在同时期也增加10%。

第三方平台IT认证

新兴平台的正式认证对雇主来说是否重要取决于公司。Dice Holdings CEO Scot Melland表示,雇员可以无需认证,但得清楚雇员们在干什么。并且雇员愿意在技术快速变化的前提下持续学习。

2012年二月的Dice报告发现并不是所有的认证都生而平等。

“这取决于技术专业人士决定是否值得投资,”Ceccarelli说,“但对于承包商,认证显得有分量,尤其在于其增添了优势,有助于在新公司获得另一个项目。

40%的技术顾问表示获取认证有助于他们介绍新工作,比同事的成功率高出10%。

认证在两大方面很有用。一是如果某人想更新他或她的技能的时候,另外就是如果某人工作的公司进入新技术领域,他或她想展示其拥有的技能的时候。这时候认证就可以向雇主证明你对公司更有价值。而且学习第三方平台技术不是很难,成本也不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