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企业要重视云计算技能和安全风险

企业要重视云计算技能和安全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高管和决策者对于员工的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视度往往不够。另外一个严峻的问题则是:企业是将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作为决策的考虑因素之一不关注,还是不了解人员到底需要何种技能。另外,企业需要意识到安全问题和风险管理是不能分开的。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IT 云计算 职业技能 云安全 风险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0日(文/姜玮玮):云计算在发展火热的同时,演变速度也非常快。与此同时,云计算项目和技术所要求的相关专业技能也在不断的变化,而大多数企业无法紧跟这些变化。于是产生了企业实际情况与云计算变化的需求之间产生了偏差,而这种偏差很可能影响企业的收益。

NTT Com安全通信公司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云平台影响到很多方面,包括组织结构、团队协作、用户服务、产品交付等等。而企业的高管和决策者对于员工的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视度往往不够。

NTT Com安全通信公司的全球安全策略规划主管Garry Sidaway表示:“企业成功的基础架构有三点最重要的因素:人、进程和技术。但是大部分企业对于后两者的关注度明显高于‘人’这一关键因素。”

企业要重视云计算技能和安全风险

虽然绝大部分企业已经承认云基础架构带来的好处多余弊端,但是有一些企业仍然没有做好步入云的准备。特别是中小企业虽然渴望云,但缺少相关的技术信息和资金支持,它们仍然没能采取行动。

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公司中30%选择为了新的云应用发展数据中心,而不是雇佣额外的内部IT技术人员。

另外一个严峻的问题则是:企业是将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作为决策的考虑因素之一不关注,还是不了解人员到底需要何种技能。而且企业利益相关者对数据安全问题十分重视。一些企业步入云只是由于跟随大趋势,而实际上其本身并不需要。

企业要重视云计算技能和安全风险

另一个来自IDC的调查显示在2012年,由于应征人缺少相关专业技能,约170万的云计算相关职业人才空缺。到2015年,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这个数值就将以每年26%的增长率扩大。

 “到现在为止还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不理解或者误解云能为企业带来些什么——安全问题是公司是否接受云的一个重要因素,”Sidaway说道。

因此,企业需要意识到安全问题和风险管理是不能分开的,而且这两方面都是在云服务平台中重要的部分。企业要想在充分的利用云获得成功,这两个因素最好在初期就计入决策范围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