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Facebook才是全球最大风力发电机构?

Facebook才是全球最大风力发电机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日前宣布其将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的爱荷华州全新数据中心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这座位于爱荷华州阿尔图纳的数据中心是公司的第四套主要基础设施,其新址面积将达到约44222平方米,建造成本至少达2.995亿美元。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字: Facebook 数据中心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9日 编译:Facebook日前宣布其将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的爱荷华州全新数据中心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Facebook方面曾于今年四月表示,这座位于爱荷华州阿尔图纳的数据中心是公司的第四套主要基础设施,其新址面积将达到约44222平方米,建造成本至少达2.995亿美元。

该公司选择爱荷华州作为数据中心所在地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看中了这块大平原地区丰富的风力发电潜力——风力发电供给着全州约20%的能源消耗。

现在Facebook来了,社交网络巨头希望通过建于爱荷华州Wellsburg附近的新风力发电场为新数据中心提供全部所需电力——该发电场将于2014年正式峻工。

“我们在确定了爱荷华州选址方案之后,首先与当地风力项目开发商RPM Access公司开展项目合作,”Facebook数据中心能源经理Vincent Van Son在一篇博文中表示。“今年初春,我们又将开发工作全权委托给公司自己的当地部门MidAmerican Energy,由其负责新数据中心的创建、持有以及运营。”

Facebook才是全球最大风力发电机构?
当项目最终竣工时,Facebook的爱荷华州Wellsburg风力发电场将以上图中的样貌与世人见面

这套全新风力项目预计将产生高达138兆瓦电力。目前我们还不清楚Facebook会在这里部署多少台服务器,但肯定不会占用全部电力。2011年,谷歌全球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总量为260兆瓦;Facebook的爱荷华州基础设施自身需要的电能支持约在20到30兆瓦之间。其余部分将被贡献给爱荷华州电网。

多余的电力产能也为Facebook预留了基础设施扩展空间。其占地785 090平方米的爱荷华项目现场大约能够容纳三座当前在建的数据中心,不过每一座都需要配备等量的电力供应。

不过对风力发电的依赖性还无法让Facebook彻底步入绿色时代。即使在爱荷华数据中心内部,其地下也必须部署有污染能力超群的柴油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而且也并不是所有Facebook基础设施都能完全凭借可再生能源实现日常运转。

Van Son指出,Facebook的目标在于到2015年推动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达到整体能耗的25%。相比之下,谷歌公司声称其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已经占整体能耗的3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