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智"享未来 天玑科技助推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变革

"智"享未来 天玑科技助推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一个良好运营的数据中心,其生命周期经历了从咨询规划、布局建设、使用维护、升级优化等多个阶段。如何管理数以万计的服务器,如何提高资源利用率,如何实现高效的人员管理。在这漫长的过程中,在天玑科技看来,高品质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智”关重要。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运维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4日 新闻消息: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快速发展的业务,促使数据中心管理者对 IT运维管理提出更高需求,传统的“重建设,轻管理”的IT思维禁锢着数据中心IT系统的价值发挥和潜力发掘。在后信息时代,管理服务的价值愈发凸显,激发着数据中心管理者对于如何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率的思考和探索。

宁波是国内最早提出建设智慧城市并启动实施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宁波依托发达的临港产业、制造业基地和外向型经济等优势,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A数据中心是宁波市规模较大的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拥有逾1000台机柜,参照五星级机房标准进行建设。该数据中心承担着华东地区多个行业多家重量级企业的IT系统入驻、应用和管理维护。

对于如此规模的数据中心,需要一套完整、规范、切合需求的运维管理体系和一支具备丰富运维管理经验和极强的运维管理能力的运维管理团队协助其实现高效运维管理。天玑科技(www.dnt.com.cn)作为该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及服务提供商,提供7x24小时专业服务团队驻场IT运维管理服务,为数据中心提供覆盖数据库、主机、平台、存储、中间件、备份、网络设备等全方位的运维管理服务。

天玑科技整合先进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经验和技术,将IT运维管理流程与A数据中心的需求和发展进行科学匹配,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运维服务管理体系,按照ITSS科学的方法论实现“人员、流程、技术、资源”四大要素的整合,将规划、运维及管理以规范化的IT运维管理方式贯穿整个运维管理过程,制定了专业而全面的维护流程、制度、预案以确保优质的服务水平。

天玑科技运用科学的管理思路,为该用户解决IT基础设施的管理难题。为保证电源无间断故障产生,天玑科技采用部署两路市电常供、柴油发电备用的安全方案,双管齐下保证电源环境常年无间断。通过对各种应用系统采用“事前监控预警、事后及时响应”的备战策略,一方面通过先进的监控预警平台,防患于未然,大大降低故障产生率;另一方面对已发生的故障快速响应,积极“灭火”,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故障损失。

在天玑科技服务团队及A数据中心管理团队的通力配合下,该数据中心建立了完善的IT系统维护流程、规范的操作制度、详尽的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多种类别的应急演练,保障业务开通和故障处理及时率达99%以上,电源供电可用率99.99%。通过建立安全运维机制,实现7x24电信级集中监控以及7x24小时现场维护值守,对数据中心的网络、动力、环境、消防等系统进行集中监控和预警,现场值守人员进行日常巡检和维护作业,并进行现场处置。其中,现场维护按专业分为IT维护组和动力维护组,并设置动力支持、网络支持、客户服务经理、资源管理和质量分析等支持岗位。相应岗位人员具备专业资格和多年维护工作经验。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具有累积效应的工作。天玑科技以稳健、可靠的服务在历次考核中获得优秀成绩。而随着该数据中心的用户进一步增加、IT设备更加复杂多样,天玑科技的运维服务管理能力也将面临更高的考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