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到底需要多少大数据科学家?

到底需要多少大数据科学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围绕着大数据这个技术热词,很多媒体都建议企业或组织应投入巨资聘请和留住具备高技能水准(当然也是高薪)的数据科学家。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企业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2日 新闻消息:围绕着大数据这个技术热词,很多媒体都建议企业或组织应投入巨资聘请和留住具备高技能水准(当然也是高薪)的数据科学家。

而现实情形却是,很多企业将会利用各种数据分析技术,培训员工来解决大数据挑战,以便将大数据转变为智慧数据。

小企业,大数据

CompTIA的研究经理Tim Herbert称,对于大量的中小企业来说,围绕大数据的炒作并未引起共振,也没有多少企业在招聘这方面的人才,因为这些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其实跟大数据并没有真正的联系。

“很多企业实际上并没有大数据问题,他们遇到的是其他一些小得多的挑战,”Herbert称。他们所遇到的数据挑战主要是在IT部门和其他部门之间关于市场营销、财务和业务运营方面的问题,这些才是他们真正的业务目标,而他们需要明了的是如何将原始数据转变成可操作的智能数据。

CompTIA上个月发布的第二份年度报告“大数据洞察及其商机”显示,很多中小企业将会投资培训其现有的员工,而不会花钱去聘用一位经过正规培训的数据科学家。

“高薪聘用那些受过专业培训,具有高学历的数据科学家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可能并不实际,所以他们会把有限的资金投入现有资源中去,”Herbert说。

CompTIA的研究发现,大多数中小企业将会依靠现有的业务分析师和财务分析师来做大数据的工作,当然这些人也需要进行再培训才行。

根据CompTIA的报告,这一情形在很多企业中正在发生,销售和研究部门参与大数据相关创新的比例分别从17%和13%上升到了27%和25%。

Herbert认为,根据这些数字,大数据看来已从IT部门走出,进入了其他的业务部门,但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大多数企业尚未意识到,他们必须首先确保其数据格式能够最好地适用于分析,以便产生价值,”Herbert说。“找到相应的技术来实现这一点很容易,但是要找到并培育分析人才和专家却很难,需要花费相当一段时间。”

大企业,大挑战

Kognitia的CTO Roger Gaskell说,对数据科学家的最初需求一般来说大企业较高,因为这些企业会尝试将其数据和复杂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所有价值都发挥出来。

很多正在寻找竞争力优势的大型企业将会借机聘用那些能够挖掘数据,预测市场未来趋势、销售周期、趋势和客户行为的人才,Gaskell称。

“假如企业需要某些预测型分析功能,那就得聘用一些数据科学家,但是想要聘用一支完整的数据科学家团队那成本太高了,”Gaskell说。因此企业将会想办法培训自己的业务和财务分析师,以及普通的业务用户,利用各种自动化工具来执行数据分析任务。

“从客户那里得到的反馈是说,他们只需要少数专家,可能只需要3位、5位,顶多7位拥有高技能和高学历的数据科学家,”Kognitia负责业务发展和营销的副总裁Michael Hiskey说。

大数据的现实 vs 炒作

就现阶段而言,这种急于去聘用训练有素的高学历数据科学家的趋势似乎得归功于大数据的炒作,尤其是因为IT行业还处在大数据的使用和关联应用的起步阶段的缘故,Hadoop解决方案提供商MetaScale负责全球营销的Ankur Gupta如是说。

“没错,大企业正在寻找拥有统计和预测建模背景的人才,这些人才能够深入挖掘数据,预测各种趋势。当然,企业也得有耐心等待这些趋势和行动能见分晓的时候,”Gupta说。

“眼下,我们看到的一个趋势是,企业亟需能够分析数据,并利用其进行决策的人才。但我们还处在大数据发展的初期阶段,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相信企业会逐渐把大数据分析功能分流到机器、软件和技术上去。到了那个时候,企业就不需要聘用十多位数据科学家来做这些工作了,”Gupta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