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NonStop服务器开始全面进军x86架构

惠普NonStop服务器开始全面进军x86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惠普宣称计划将自己的容错NonStop服务器技术推向x86架构,这一举措将降低NonStop产品线的价格,有助于惠普将自己同Intel的Itanium平台区分开来。

来源:IT168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惠普 NonStop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2日 新闻消息:近日,惠普宣称计划将自己的容错NonStop服务器技术推向x86架构,这一举措将降低NonStop产品线的价格,有助于惠普将自己同Intel的Itanium平台区分开来。

惠普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Itanium厂商,全球95%以上的Itanium服务器都出自惠普。但是惠普Business Critical Systems群组(包含基于Itanium的HP-UX,OpenVMS和NonStop服务器)的销售量在下降,最近一季的收益同比下降了26%.

2011年,Itanium遭遇了严重打击,当时Oracle宣称不再为该架构生产软件,导致惠普将之告上加州法庭。惠普最终赢了官司,迫使Oracle保留了Itanium软件生产线,不过许多潜在的客户却因此受到了惊吓。

因此,惠普尝试着在基于Itanium的NonStops上重新配置,以此降低价格,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型规模的客户,不过收效甚微。

现在,该公司表示,已经向x86架构推出集应用,中间件和工具于一体的完整NonStop软件堆栈。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NonStop是一种可用度较高的硬件和软件技术,最先是在Tandem品牌下销售。康柏曾在1997年收购Tandem,惠普又在2001年收购康柏。

在惠普收购康柏以前,NonStop服务器使用的就是MIPS 的RISC芯片,但是该平台是在收购案完成后不久才重新在Itanium上发布。

惠普表示,未来寄予x86的NonStop产品不会取代Itanium模式,但是基于两个架构的服务器将会同时销售。这么做是为了扩展Project Odyssey,此项目在两年前最先看出惠普开始向x86领域推任务关键型服务器。

虽然还不知道由哪个厂商为新机器提供x86芯片,而且到目前为止,惠普也没有就此作出回应。但是,根据BCS群组最近的产品来看,选择Xeon处理器的几率比较高。

新系统何时面市也尚未知晓。惠普称把NonStop推向x86的行动正在进行中,但是用户买到x86 NonStop服务器估计今后几年的事情。

与此同时,惠普在基于Itanium的NonStop服务器中新增了一组产品帮助客户渡过眼下的难关。NonStop NB56000c是产品线上的头号新品,四核模式使其性能达到以前NB54000c的1.5倍。另一方面,NB56000c-cg则为电讯商们提供了媲美运营商级别的性能。这两个Itanium系统于周一在全球同步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