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ASC14大学生超算竞赛征集应用优化赛题

ASC14大学生超算竞赛征集应用优化赛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简称ASC14)将在中国举行,这也将是ASC竞赛首次向全球范围大学开放报名参赛,大赛将面向全球各大洲高校启动报名征集和预赛遴选工作。ASC14竞赛组委会现公开向中国各高性能计算应用和研究单位征集应用优化赛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11日

关键字: ASC 超级计算机 超级计算机竞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1日 :2014年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简称ASC14)将在中国举行,这也将是ASC竞赛首次向全球范围大学开放报名参赛,大赛将面向全球各大洲高校启动报名征集和预赛遴选工作。

ASC大赛是与美国SC、德国ISC并列的国际三大超算赛事之一。ASC大赛旨在推动国家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

在科技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国内各超算中心、科研单位、高校支持的ASC13亚洲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圆满成功,共收到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印度、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及地区共计43所高校的积极参与,经过预赛10支高校脱颖而出进入到2013年4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决赛,最终由清华大学(北京)和清华大学(台北)分获冠亚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ASC13决赛中,来自中国的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创造了对给定的计算金融BSDE应用通过MIC众核优化提升60000倍性能的惊人成绩,这无疑让人们充分认识到了超算青年人才的无限潜力和非凡创造力。

ASC14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征集应用优化赛题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青年人才攻克技术难题的创造力,ASC14超算大赛将设置超算应用软件并行优化挑战奖的重要竞赛项目,ASC14大赛组委会特面向中国超算用户和专家征集中国自主开发的应用软件作为大赛的并行优化赛题,入选后将提供给全球超算队伍对该应用进行优化。征集入选的应用将在基于天河二号超算架构上运行,经过全球各超算队伍的并行调优,并最终在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实现大规模实测。

为体现此竞赛项目应用题材的代表性、挑战性、新颖性,确保赛题的质量和水平,现公开向中国各高性能计算应用和研究单位征集应用优化赛题,要求如下:

  1. 应用来自实际科研或生产中,在同一领域内具有典型意义,并有性能提升和实现大规模计算的需求,应用领域不限。
  2. 应用在物理算法上应具有高并行性,算法流程清晰,能采用大规模计算平台实现计算扩展。
  3. 需提供应用程序源代码,程序运行平台为Linux系统,源码核心部分为C、C++或Fortran语言编写,并有相关注释。
  4. 需提供大小不一应用算例三套和应用编译、运行方式、性能和正确性验证说明文档。

对于最终入选ASC14比赛的应用:

  1. ASC大赛组委会将要求比赛队伍签署保密承诺,承诺软件仅作为ASC14竞赛优化赛题使用。
  2. 应用入选单位将担任本次ASC14竞赛评审委员会成员。
  3. 获得应用优化挑战优胜奖队伍的应用优化版本程序将提供给原应用提供单位。

在此,ASC14竞赛组委会诚邀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

ASC14大赛官方网站 www.asc-events.org

ASC14大赛应用优化赛题征集www.asc-events.org/ASC14/Codes.p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