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ASC17世界超算大赛总决赛将扩军

ASC17世界超算大赛总决赛将扩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消息, 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组委会正计划对总决赛名额进行扩充,即通过预赛遴选进入到总决赛的队伍数量将比16支更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7年1月3日

关键字: ASC17 超级计算机竞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消息, 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组委会正计划对总决赛名额进行扩充,即通过预赛遴选进入到总决赛的队伍数量将比16支更多!这一新赛制的推出,意味着将有更多爱好超算、向往实践超算的学生能够进入到全球规模最大的超算竞赛的总决赛,和世界各国超算天才选手同场竞技共同提高。

 ASC17世界超算大赛总决赛将扩军

ASC16  16强合影

亚洲超算协会总监阎彦表示,随着ASC竞赛规模和影响力的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学生希望参与到ASC竞赛的激烈角逐中。总决赛名额的扩充可以让更多优秀的高校队伍在决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体验世界一流的超算平台和挑战应用创新,使得决赛的对抗性更强,比赛含金量进一步提升。ASC17总决赛具体将扩到多少支队伍,阎彦表示组委会正在和场地与设备提供方浪潮集团、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及郑州大学紧密协调沟通,确定消息将尽快公布。

ASC超算大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从最初的27支参赛队伍发展到ASC16有全球175支队伍参加,累计全球有超过数千名大学师生参与到这项赛事之中,这对于提高学生实践超算知识、增强动手能力以及增进国际交流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ASC超算大赛与在美国举行的SC、在德国举行的ISC并为全球三大超算赛事,三大赛事还就各赛事冠军直接入选另两赛事决赛达成协议。这意味着获得ASC17总决赛冠军的队伍将可直接入围ISC17和SC17决赛。ASC是三大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个。ASC16预赛有175支队伍决赛有16支队伍,同年举行的SC16大赛有14支参赛队,ISC16大赛有12支。

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ASC17将于1月9日完成全球报名并进入预赛环节。欲了解更多大赛信息,请访问http://www.asc-events.org/ASC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