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ASC17超算训练营,神威百度浪潮专家将授课

ASC17超算训练营,神威百度浪潮专家将授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7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7)赛前训练营将于2月16日-17日在郑州大学举行,涵盖ASC17竞赛规则、超算系统设计、应用赛题优化、神威·太湖之光超算、最新KNL平台优化等内容,所有报名参赛ASC17的高校队伍均可免费参加,组委会将提供食宿。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1-19 11:10:12

关键字: ASC17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7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7)赛前训练营将于2月16日-17日在郑州大学举行,涵盖ASC17竞赛规则、超算系统设计、应用赛题优化、神威·太湖之光超算、最新KNL平台优化等内容,所有报名参赛ASC17的高校队伍均可免费参加,组委会将提供食宿。同时,ASC竞赛组委会还将赠送每位参加训练营的队员《超算竞赛导引》一书,该书详细介绍了全球三大大学生超算竞赛和应用优化经验,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理解赛事规则和熟悉比赛。

全球第一超算大揭秘

作为ASC17总决赛的竞赛平台,神威·太湖之光对于参赛师生来说是令人向往却又非常陌生的尖端超算系统。神威·太湖之光是国内第一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建的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在常规超算系统上使用的系统调试、服务配置和应用优化经验,很难完全照搬到这套独特的超算系统上。本次赛前训练营将邀请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专家,现场为参训队员讲解神威·太湖之光的系统特点,这将有助于队员在进入决赛后获得更好的表现。

 《红杏泄春光》  作者:禾早/六月微蓝   (62,5393) 又名:《朽女厨娘?灶花》  简介:【穿越架空 布衣生活 情有独钟 天作之和 轻松】 男主:陆策【聪明睿智型,深不可测型】 女主:温柔【可

最新KNL“黑科技”讲解

郑州大学最新部署的中国最大规模的KNL集群超算将成为ASC17初赛阶段的比赛平台。 KNL是英特尔最新的融核处理器,目前国内部署了这类系统的高校还不多,对绝大多数师生而言,KNL还处于“黑科技”范畴。此次ASC17训练营邀请到浪潮-Intel中国并行计算实验室的专家,现场讲解KNL架构的特点和应用经验。浪潮-Intel中国并行计算实验室是全球最早开展KNL应用优化研究的实验室,并发起 KNL全球试用体验计划“KEEP”,吸引到众多HPC用户参与其中。

尖端应用挑战解析

ASC17的两道尖端应用赛题充满了吸引力和挑战。来源于2016年戈登·贝尔奖提名应用高分辨率海浪数值的MASNUM_WAVE赛题,要求参赛队伍在神威太湖之光上完成西太平洋和全球海洋两组真实海浪数据的运算,并在保持结果精确的基础上,尽可能的提高模式的并行度,缩短运行时间。来自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的交通预测赛题,是当前热门的无人驾驶技术中关键应用软件之一,在考虑时空关系后对交通情况做出合理预测,帮助驾驶员选择最合适的路线,特别是在城市拥堵情况下的路线选择更有现实的意义。参赛队伍需要在某城市约50天的交通状况数据基础上,通过计算给出第51天的交通情况预测。集训营上专家将对这两道应用进行解析,以帮助参赛队员更好理解赛题背景。

另据了解,ASC17赛前训练营除报名参赛队伍可免费参加外,其他如观摩团、候选队员等也可参加,更多信息参见ASC17官网:http://www.asc-events.org/ASC17/Training.p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