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超级规模HPC项目Mont-Blanc进入第三阶段 将开发ARM单板机计算节点

超级规模HPC项目Mont-Blanc进入第三阶段 将开发ARM单板机计算节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多阶段、超级计算计划Mont-Blanc大洒金钱,以开发ARM SoC(单板机)计算节点。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1-17 11:34:46

关键字: 计算节点 单板机 ARM H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7日 编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多阶段、超级计算计划Mont-Blanc大洒金钱,以开发ARM SoC(单板机)计算节点。

超级规模HPC项目Mont-Blanc进入第三阶段 将开发ARM单板机计算节点

Mont-Blanc选了Ato的Bull部门打造超级计算节点,用的是Cavium的Thudner X2 64位ARMv8-A服务器处理器SoC。

Mont-Blanc项目2011年启动,其网站资料显示,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能够制定未来全球高性能计算标准”和使用节能处理器的计算机架构。计划由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BSC) 协调,已进入第三阶段。前两阶段资金中的1600万欧元来自EC(欧盟委员会),600万欧元来自其他机构。

第三阶段由Atos协调,欧盟委员会亦资助790万欧元,第三阶段旨在设计高端高性能计算平台,以提供更高的性能-能量比。第三阶段将覆盖硬件操作系统、工具和应用程序,为计算节点的工业规模生产铺路。

Atos表示,该项目会将旗下Bull sequana pre-exascale超级计算机系列架构用在网络、管理、制冷和功率方面。Atos和Cavium合作签署了协议,将就该计划合作,并已将Mont-Blanc设置为ThunderX2版初级站。

超级规模HPC项目Mont-Blanc进入第三阶段 将开发ARM单板机计算节点

Cavium ThunderX2

ARM CPU的大多数应用软件、工具和代码库集中在智能手机的使用上,Mont-Blanc的目标之一是构建ARM高性能计算软件基础架构,兼具工具、堆栈和代码库。

负责Mont-Blanc项目运作的财团联盟包括Atos、ARM、AVL(奥地利动力车开发商)及7个学术机构,包括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第三阶段初级测试平台使用ThunderX2 SoC,可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部署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