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发布新型防篡改芯片意在保护物联网安全

ARM今天发布了一款新型芯片,该芯片具有专门的防篡改功能,可防止黑客对设备的直接物理访问。

ARM今天发布了一款新型芯片,该芯片具有专门的防篡改功能,可防止黑客对设备的直接物理访问。

ARM发布新型防篡改芯片意在保护物联网安全

据称,这款名为Cortex-M35P的芯片一部分是基于ARM的SecurCore处理器技术,适用于生物识别信用卡和其他所谓包含高度敏感信息的智能卡。ARM认为,联网设备越来越需要类似的保护。

ARM连接设备业务副总裁Paul Williamson在公告中表示:“过去我们很难验证抵御对支付应用的物理攻击。但是,随着物联网发展势头愈发强劲,越来越多的设备与高价值数据相连接,物理攻击面对黑客越来越有吸引力。”

Cortex M35P旨在保护设备免受两种类型的攻击。一类是包括试图通过直接篡改处理器来破坏设备,这往往涉及黑客与系统分离。另一类是不那么有侵入性的策略,基本上涉及对系统的窃听。

后者会有很多变体,并且有属于自己的名称:边信道攻击。例如,黑客可以分析设备产生的电磁场波动,以推断其正在处理的信息。研究表明,系统的功耗水平有时也会泄露敏感数据。

单一受损设备所带来的安全风险本身并不是很大,但是黑客可能会利用从系统收集到的信息来破坏其所连接的网络,以及其他易受类似攻击的设备。

除了防篡改功能外,ARM还为Cortex M35P配备了可阻止依赖恶意软件、更传统的攻击的技术。Cortex M35P使用ARM TrustZone软件隔离机制来限制可能会被黑客滥用的、应用对处理器关键功能的访问。

对于ARM来说,解决连接设备的安全问题是企业的一个重要优先事项。ARM授权给其他半导体制造商的处理器技术,可为绝大多数智能手机以及数十亿支持互联网的设备提供动力。ARM正在通过让下游设备制造商更轻松地保护硬件免受黑客攻击,来满足他们的持续需求。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03

15: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