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DC:2016年Q3全球云IT基础设施市场收入增长8.1%

IDC:2016年Q3全球云IT基础设施市场收入增长8.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全球云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面向云IT(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厂商收入在2016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8.1%达到84亿美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1-16 15:01:15

关键字: 市场收入 公有云 私有云 IT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6日 新闻消息:根据IDC全球云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面向云IT(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厂商收入在2016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8.1%达到84亿美元。以太网交换机仍然是收入增长的推动力,因为该市场在等待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来推动额外的增长。

2016年第三季度云IT基础设施销售在所有IT基础设施支出中所占份额攀升至39.2%。面向私有云的IT基础设施销售收入增长8.2%至33亿美元,公有云部分增长8%至51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季度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的收入同比下滑10.8%。私有云基础设施增长主要受到了以太网交换机的推动,同比增加60.8%,其次是存储(9%)和服务器(3.2%)。公有云增长也主要受到了以太网交换机的推动,同比增长46.2%,其次是服务器(6.8%)和存储(3%)。在传统IT部署方面,服务器下滑幅度最大(同比减少12.9%),以太网交换机和存储分别下滑了1.6%和8.6%。

"新建云数据中心开始落地,但是第三季度对云IT基础设施市场的影响很小,"IDC计算平台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表示。"随着网络升级继续从整体上推动云的增长,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正在到来,这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对新的服务器和存储部署起到推动作用。最近,新兴市场和小型云服务提供商重新崛起。随着越来越多具备相关能力的系统管理员越来越容易实施和维护OpenStack,私有云拥有更广泛的部署参数,在越来越多的用例中更加可行。"

从区域角度看,来自云IT基础设施销售的厂商收入在中东和非洲增长最快,2016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6.7%,其次是日本(29.9%)、拉丁美洲(21.7%)、西欧(16.8%)、不包括日本的亚太(11.9%)、加拿大(5.3%)、中东欧(4.3%)和美国(2.9%)。 

Top 5 Vendor Groups, Worldwide Cloud IT Infrastructure Vendor Revenue, Q3 2016 (Revenues are in Millions, Excludes double counting of storage and servers)

Vendor Group

3Q16 Revenue (US$M)

3Q16 Market Share

3Q15 Revenue (US$M)

3Q15 Market Share

3Q16/3Q15 Revenue Growth

1. Dell Technologies*

,301

15.5%

,370

17.6%

-5.0%

1.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250

14.9%

,247

16.0%

0.2%

3. Cisco

,029

12.2%

6

9.8%

34.2%

4. Lenovo*

7

3.5%

0

3.5%

10.0%

4. Huawei*

4

3.3%

3

2.1%

68.4%

4. NetApp*

9

2.8%

8

3.3%

-7.5%

4. Inspur*

8

2.6%

0

2.1%

36.5%

ODM Direct

,134

25.4%

,100

27.0%

1.6%

Others

,672

19.9%

,449

18.6%

15.4%

Total

,413

100%

,783

100%

8.1%

IDC's Worldwide Quarterly Cloud IT Infrastructure Tracker, January 2017

 

*表格注释:Dell Technologies和HPE并列第一;联想、华为、NetApp和浪潮在2016年第三季度全部并列第4。IDC认定,在全球云IT基础设施市场,当两家或者更多厂商收入份额差距不足1%的时候,这些厂商处于并列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