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Nutanix助影儿时尚持续前行

Nutanix助影儿时尚持续前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和Nutanix进行初步交流后,影儿时尚集团对Nutanix的企业云平台很感兴趣。经过短暂的功能、稳定及性能测试后,影儿时尚认为,Nutanix的企业云平台应该能够解决目前IT系统存在的两大问题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1-17 10:02:11

关键字: SAP Nuta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影儿时尚集团是一家高端女装的龙头品牌,自1996年成立以来,先后创建了YINER音儿、INSUN恩裳、PSALTER诗篇、Song of Song歌中歌、OBBLIGATO奥丽嘉朵和XII BASKET十二篮六大品牌,成为一家集投资、研发、创意、营销、服务于一体,以时尚行业为主导、跨行业发展的大型服装企业,致力于将东、西方高雅文艺的精粹自然交融于服饰文化之中,以敏锐的时尚目光,将传统与现代艺术完美融合,抒写了中国时尚产业的新传奇。

目前,影儿时尚集团拥有深圳龙华、观澜和上海松江三大产业园,在全国拥有9大分公司,近1000家门店和上百万会员,领先同侪,被业内专家认为是“中国服装业国际化的开始,将带动深圳乃至全国女装的国际化发展。”

传统架构 业务掣肘

然而,女装市场激烈竞争的事实使得影儿时尚集团不能停下继续前进的步伐,为此,影儿时尚集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希望以信息化推动集团进一步发展,巩固自己在女装市场的龙头地位。为此,集团建立了自己的ERP、OA、POS等业务系统,也创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但随着近些年来公司业务的迅猛发展以及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在国内的迅速普及特别是如“双十一购物节”为代表的各种电商购物节的出现,使得影儿时尚对订单系统的实时性,货品系统的分配能力以及人员、设备、系统的流程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给影儿时尚集团原先基于x86服务器、传统存储产品构成的IT系统架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升级集团的IT架构成为了影儿时尚集团的当务之急。

当时,影儿时尚集团的IT系统存在两大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一是由于当时影儿时尚集团的核心业务均部署于梅林总部的小机房中, 但集团已经计划要在2015年将机房搬迁至其观澜新园区中,故不愿意再花费更多的费用在现有机房的改造上,因此,机房空间、能源支持极度紧张。

其二是集团原有的由IBM、DELL服务器以及自身搭建的RAID存储系统构成的IT系统性能不足,从而导致集团的POS系统性能低下,严重影响了其业务的开展,同时,在应对如“双十一”这样的关键营销节点时,时常出现业务中断、系统宕机的情况,严重影响了集团的销售业绩。

牛刀小试 初显威力

2014年,在代理商深圳爱瑞古德的引荐下,影儿时尚集团与Nutanix取得了初次接触。在和Nutanix进行初步交流后,影儿时尚集团对Nutanix的企业云平台很感兴趣。经过短暂的功能、稳定及性能测试后,影儿时尚认为,Nutanix的企业云平台应该能够解决目前IT系统存在的两大问题,因此,决定将集团的生产POS系统迁移至Nutanix平台上,实际效果令人满意, POS业务的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系统的体验即刻得到改善,同时,Nutanix平台计算和存储一体化的架构设计也改善了机房空间紧张和能源不足的情况。随后不久,在Nutanix企业云平台支持下的POS系统,轻松得通过了“双十一”和“双十二”购物节的严峻海量业务压力考验。 最终,影儿时尚确定采购Nutanix的一台3节点NX-3360,并将集团的包括ERP、OA和HR等的重要业务系统都迁移至了新的NX-3360上,而运行的效果也没有令影儿时尚失望,其强大的性能和稳定的运行给影儿时尚的IT运维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5年,影儿时尚的核心机房顺利搬迁至观澜园区。随后,影儿时尚将更多的业务系统迁移至Nutanix企业云平台上,改善业务性能的同时节省了大量的空间资源。之后,随着影儿时尚业务的快速扩展,影儿时尚在原有NX-3360平台的基础上又扩展了1台2节点的NX-6260,并将一些耗费资源的项目迁移到了NX-6260上,在Nutanix平台的强力支撑下,影儿时尚在2014、2015“双十一”购物节的销售额获得了翻倍增长,分别超过了1亿元和2亿元人民币,而在此期间Nutanix平台运行稳定,性能可靠,以往的业务中断和宕机现象也从未发生。

脱颖而出 大显身手

2016年,影儿时尚集团规划上线SAP,针对SAP系统的特点,相关咨询公司提供了三种解决方案供影儿时尚集团选择:

一,采用传统硬件架构:开发测试单机+生产HA高可用的部署方式,辅以备份软件+磁带库的方式来打造SAP运行环境,整个架构中,生产机采用OS级别的HA,保障系统在故障时能够自动切换,提供不间断服务,整个环境可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选择小型机或者X86平台,采用SAN共享存储集中存放数据。

二,半虚拟化融合架构:数据库采用物理机HA的方式,提供最大性能;生产机的应用和开发测试平台充分利用虚拟化平台进行资源最大化利用,节约管理成本;开发测试等服务器由虚拟化平台提供HA保护。

三,虚拟化架构:采用纯虚拟化架构,充分利用现有各项资源,节约维护成本;由虚拟化平台提供虚拟机级别的HA保护,一旦虚拟机主机出现故障虚拟机能够自动迁移;在必要时,还可以加多一层OS级的HA,提供应用级的HA保护。

通过对三种方案的综合比较、测试,基于Nutanix平台的纯虚拟化架构能够提供超过15000的随机读取IOPS,50000的连续IOPS,在IOPS、Latency等方面的指标均大幅超过预期目标值,能够充分满足SAP系统正常的使用,这也赢得了咨询公司的认可。最终,影儿时尚集团决定采用基于Nutanix的纯虚拟化解决方案,并采购2台4节点的NX-8235-G5,用于SAP生产部署,系统架构如下图所示:

 Nutanix助影儿时尚持续前行

影儿时尚集团运维经理温嘉祥表示,采用传统硬件架构,SAP需要重新部署,维护人员需要加强,而采用Nutanix的纯虚拟化方案,可以很方便的创建虚拟机,快速部署SAP系统,在管理维护方面非常方便,通过Web就可以进行远程管理维护,系统还支持故障自动报警等易用功能,因此,仅需2名运维人员就可以维护整个虚拟化系统,更重要的是,该方案的成本仅仅是传统方案的1/3,而且维护简单,可扩展性强,可以按需购买。目前,该SAP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

客户收益

通过采用Nutanix企业云平台,影儿时尚集团完成了自身IT系统的顺利升级,获得了诸多益处:

1)只需采购传统架构一半以下数量的服务器

2)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减少重复投资

3)集成度高,单位密度提供的性能远高于传统架构

4)可选默认的虚拟机级别的高可用,也可以选择额外加多一层OS级别的高可用,灵活方便

5)扩展能力强,在后期出现性能不足时能够非常容易线性扩充

6)平台具有一致性,维护复杂度较低

影儿时尚集团运维经理温嘉祥表示:“Nutanix给影儿时尚带来的最大提升,是对研发的帮助,它可以使我们能以最快的时间进入到生产环境进行测试,从而保证了研发的故障率和开发的精度,其次,Nutanix硬件可靠的稳定性,简单的运维,灵活的扩展性和精简的架构给运维部门带来了人员的节省、运维成本的降低以及其他诸多便利。”

影儿时尚CIO罗征表示,Nutanix企业云平台给影儿时尚带来了机房空间的节约、能源损耗的节省以及集中的管控,系统在可操作性,易用性和稳定性也获得了很大的提升,为影儿时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技术上的强大支持,未来,随着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影儿时尚集团也会继续考虑使用Nutanix解决方案,助力影儿时尚集团的持续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