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Nutanix:请叫我企业云平台提供商

Nutanix:请叫我企业云平台提供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9月13日举行的Nutanix中国用户大会上,Nutanix 创始人、CEO Dheeraj Pandey就给其中国客户描绘了其新的定位。“对于我们而言,超融合是已经过去的一个里程碑,我现在的目标是企业云平台。”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9月14日

关键字: Nutanix 超融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4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在超融合领域,Nutanix是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头羊。成立于2009年的Nutanix,用7年的时间成为当今超融合领域的No.1,而其产品真正上市时间只有5年。今天的Nutanix在全球拥有2300多名员工,在8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3700多家客户。一大批的创业者正在研究、模仿Nutanix,希望能复制Nutanix在超融合领域的成功之路。

被追赶的Nutanix当然不会停步不前。在9月13日举行的Nutanix中国用户大会上,Nutanix 创始人、CEO Dheeraj Pandey就给其中国客户描绘了其新的定位。

“对于我们而言,超融合是已经过去的一个里程碑,我现在的目标是企业云平台。” Dheeraj Pandey表示。

Nutanix: 请叫我企业云平台供应商

Nutanix 创始人、CEO Dheeraj Pandey

Dheeraj Pandey介绍说,最早Nutanix是从存储和计算的融合起步,主要是面向虚拟化环境,致力于提供一个简单好用的超融合产品。而今天针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环境,Nutanix希望为用户提供一个平台(具体地说是一个云平台),帮助企业无缝地管理虚拟化和物理服务器的混合环境乃至混合云。最终目的是通过为企业提供一个隐形的基础架构,帮助提升企业IT能力,使之聚焦于应用与服务。

为了这个目的,Nutanix展开了收购,不久前还收购了闪存技术供应商PernixData和自动化技术供应商的Calm.io,前者可以帮助实现应用的快速加载,后者可以实现任务的自动编排。这些将帮助Nutanix更好地打造这个云平台。

当然,无论是这里的隐形基础架构还是企业云平台都是基于Nutanix的超融合架构的,到目前为止,超融合仍是Nutanix企业级云平台的基础。所不同的是这里企业级云平台已经超越了虚拟化,而是能同时支持虚拟化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

众所周知,Nutanix成名于VDI,超融合架构正是在VDI场景中一战成名,随后进入更为广阔的虚拟化应用场景,支持各种主流的虚拟化应用,包括SAP的ERP、微软的Exchange等,如今在此向前进了一步,支持所有的应用,无论是否虚拟化的应用,比如Oracle数据库等。

Nutanix: 请叫我企业云平台供应商

Nutanix资深技术总监Anjan Srinivas

随后在接受采访时Nutanix资深技术总监Anjan Srinivas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他告诉ZDnet记者,Nutanix对裸机应用(物理服务器)的支持并不只是简单的支持,其可以提供几乎同样匹敌物理服务器的性能。同时还会向上延伸,包括支持OpenStack插件、支持Docker容器等,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这个企业云平台将是以工作负载为中心,是应用感知的,会屏蔽了各种复杂性,可以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消费方式选择,支持混合云。”Anjan Srinivas告诉记者。

Anjan Srinivas所说的屏蔽复杂性也就是其隐形基础架构的价值所在。据悉,这种隐形的基础架构能使存储隐形,不再受传统的共享存储的高投入成本、高维护成本所累。同时,这种隐形的基础架构还能使虚拟化隐形,无论选择的是VMware的vShpere还是微软的Hyper-V或者Nutanix的AHV,而为其提供统一的管理。

Nutanix: 请叫我企业云平台供应商

东方证券的经历就能很好地表明这种架构的价值所在。几年前,东方证券开始了自己的虚拟化之旅,然而,当虚机数量达到几百台之后,东方证券发现这种虚拟化给东方证券带来很大的风险。作为一家典型的证券公司,东方证券要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高可用的IT基础设施,但在虚拟化之后,共享存储成为东方证券最为担心的一个环节:如果共享存储出现故障,势必影响到所有IT应用,这是东方证券很难接受的。因此,东方证券一度在虚拟化道路上停了下来,直到它们发现了Nutanix的解决方案。在他们看来,Nutanix能解决它们的后顾之忧。因为和共享存储不同,Nutanix的超融合架构中没有专用存储,而是将应用分布在不同节点的普通存储介质之上,数据也同样如此,每个数据和应用都有三个以上的备份。同时,超融合架构天生的高扩展性,又能方便地满足东方证券的扩容需求,而且部署和管理都非常简单。这就大大加速了东方证券的虚拟化之旅。

在大会上,Nutanix的CEO和产品总监等人的PPT中反复出现了一张片子:Nutanix的设备等于AWS。透过这张片子,我们不难看出,Nutanix已经将目标瞄向了AWS,要向用户提供一个类似AWS那样的一个企业级的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