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扬帆大数据时代 联想数据安全为企业保驾护航

扬帆大数据时代 联想数据安全为企业保驾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降临,企业在挖掘海量数据价值的同时,也格外重视数据安全问题。数据是企业业务的核心,核心数据中承载客户信息,知识产权和交易信息等,一旦发生丢失,泄漏将产生巨大的商业损失。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6-09-13 12:10:54

关键字: 联想 大数据 数据销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降临,企业在挖掘海量数据价值的同时,也格外重视数据安全问题。数据是企业业务的核心,核心数据中承载客户信息,知识产权和交易信息等,一旦发生丢失、泄露将产生巨大的商业损失。在联想推出的企业服务升级计划中,数据安全服务主打企业级数据拯救和数据销毁,针对数据丢失提供拯救率高达90%的数据恢复服务,有效避免客户业务损失;而针对敏感数据则能提供安全、便捷及专业的销毁服务和设备,拥有保密局和军队双认证,将处理风险降至最低。

数据拯救服务为电力骨干企业解燃眉之急

中国某电力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员工总量超过186万人。其在业务运行过程中突遭意外宕机,亟需恢复。然而这整个过程对技术要求高,风险巨大。首先,如启用非原厂拯救,技术能力无法保障;其次,拯救过程中存在着数据泄漏的风险;由于电力是生活工作必不可少的能源支持,所以拯救修复过程中系统和硬件需要同时重建,数据和硬件也必须同时恢复。

联想在接到客户报修的需求之后,工程师第一时间上门为其检修,并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在客户决定采用联想的服务方案之后,联想数据拯救团队基于现场情况认真分析,迅速制定拯救方案,4小时内抵达客户现场,通过对故障硬盘的固件级修复,快速镜像3块故障硬盘,并通过对全部14块阵列硬盘的底层逻辑分析,确定阵列结构及重组方式,同时通过专业工具虚拟重组原阵列,12小时成功拯救全部数据,在第二天凌晨前帮助客户恢复业务系统。

电力公司通过此次数据拯救服务,获得了联想原厂技术团队的专业支持,使得硬件和数据同时得到恢复;联想上门服务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间,提高效率,公司人员现场监督,执行透明确保安全;线上线下全方位资讯通路使得公司的困扰得第一时间解决,无后顾之忧;一站式服务确保恢复数据和修复硬盘两不误

数据销毁服务保护互联网公司信息安全

中国某互联网企业是领先的搜索、输入法、浏览器和其它互联网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根据艾瑞咨询20158月数据,该企业PC用户规模达5.21亿,仅次于腾讯,是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移动端APP用户仅次于腾讯,成为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标杆性企业。提供的产品包括输入法、搜索、浏览器、地图、号码通等,覆盖了PC及手机等多种终端,渗透到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而面对越来越庞大的用户群体,如何保证用户的基础信息安全成为该企业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在其ARS资产回收/处置项目中,硬盘数据销毁服务是重要一环,公司希望采用有认证的数据销毁服务。

联想根据客户需求做了仔细分析,充分考虑了用户对数据安全的需求和用户的收益,提供联想专业的数据销毁解决方案,对于完好硬盘进行数据擦除服务,而有问题硬盘则实施数据消磁打孔。其中,联想自主研发的数据销毁设备都具有国家保密局认证的资质,既可以满足客户对HDD盘的合规性销毁需求,又能实现对SSD盘的数据安全擦除的需求。本次回收设备数量达到4000余台,待处置硬盘2万余片。联想提供了安全合规的数据销毁服务,并给客户带来了一定的残值返还。

在采用联想专业、便捷和安全数据消除服务之后,该互联网公司的所有待处置硬盘得到了安全合规的销毁,在经过专业擦除的硬盘在回收过程中,还得到了残值返还。同时,联想出具了原厂的数据销毁证明和资产环保回收证明,确保企业得到的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性能的服务交付工具,使得企业得以充分履行互联网企业信息安全的社会责任。

联想通过为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数据安全服务,以自主研发的产品和国家认证获得了行业客户信任,为企业业务在全行业的开拓布局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在帮助企业保护自身和用户利益的同时,助力国家大数据安全伟业。未来,联想力求以创新的技术和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的数据安全服务,尽力消除数据泄漏和数据丢失隐患,确保企业业务安全顺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