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金融——联想携“双态IT”亮相2016中国国际金融展

9月8日-1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作为金融行业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想集团此次以“稳基业 敏突破——双态IT 打造智慧金融”为主题参展,旨在“互联网+普惠金融”背景下,以信息技术为兼顾快速迭代和风险防控。

9月8日-1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作为金融行业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想集团此次以“稳基业 敏突破——双态IT 打造智慧金融”为主题参展,旨在“互联网+普惠金融”背景下,以信息技术为兼顾快速迭代和风险防控。展会现场,联想的一系列前端场景化金融业务解决方案和后端数据中心建设解决方案驱动,与各级金融机构携手打造以用户为中心 的金融服务,并确保金融客户创新业务,一并亮相。

 深化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金融——联想携“双态IT”亮相2016中国国际金融展

 深化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金融——联想携“双态IT”亮相2016中国国际金融展

金融创新 体验为先:从以账户为中心 到以用户为中心

互联网理财、第三方支付等个性化金融平台的兴起,极大满足了用户在碎片化时间下的小微金融服务需求,但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安全性和政策合规性的问题。与此同时,传统金融机构在严格的风控体系之下也在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这当中IT技术的快速发展解决了传统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对支付、信贷、理财等业务的重塑发挥着重要作用,但IT系统任何细小的问题,都可能给用户和金融机构带来巨大的风险。

“十三五”期间,开展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领域的创新,提高信息数据的联通,优化风控机制,大力发展“互联网+普惠金融”将是金融机构信息科技发展的主体思路。而联想“双态IT”聚焦于金融机构业务的稳、敏分析,帮助金融机构IT部门系统地采用传统的集中式和新兴的互联网分布式等IT技术手段,构建一套稳态、敏态和谐共存的新型IT架构。联想“双态IT”将确保金融机构IT部门实现稳、敏双态业务的IT精确匹配、提升IT贡献率、降低运营风险等,打造一个随需而变的数据中心,实现金融业务稳基业、敏突破的和谐发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表示:“传统金融企业实施架构转型和业务创新,最终目的是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金融体验,实现更大的价值。而要做到这点,需要银行和高科技企业的协同创新,联想双态IT从金融业务的实际应用出发,对IT架构进行整体性规划,将为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转型提供有效的参考。”

 深化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金融——联想携“双态IT”亮相2016中国国际金融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 叶明

脚踏实地 联想做智慧金融践行者

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首席架构师毕巍发表主题演讲,阐释了“双态IT”的落地之道:联想凭借在金融行业的多年深耕经验,会结合金融机构发展战略,评估其业务敏捷度需求和业务系统敏捷度中长期发展目标,通过差异性(GAP)分析,规划出“双态IT”战略设计,包括双态应用系统概念性架构设计、演进路线规划、资源投入计划、IT组织与管控模式、项目群(Portfolio)规划等。

深化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金融——联想携“双态IT”亮相2016中国国际金融展

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首席架构师毕巍

此外,联想端到端的全价值链产品和全自主可控的技术服务能为“双态IT”提供有力支撑。首先,联想拥有业界最完整的产品线,核心硬件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自主可控,管理软件通过中国可信云服务认证,安全可靠;联想COC企业级售前技术支持团队,拥有各领域的技术专家,能够为金融机构信息化建设提供包括云、大数据、超融合等领域的全方位技术支持。其次,在“Open+”策略指引下,联想携手业界伙伴进行协同创新,能为银行、证券、保险等全业务流程的解决方案,伙伴关系涵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人寿、太保、PICC、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 深化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金融——联想携“双态IT”亮相2016中国国际金融展

 深化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金融——联想携“双态IT”亮相2016中国国际金融展

在现场展区,联想通过可触投影多媒体互动墙、3D虚拟营业厅及人体感应互动屏幕等创新方式让与会者亲身体验到了科技为智慧金融带来的不同,基于前端场景化业务的联想VDI桌面云解决方案、联想极速交易解决方案和针对后端数据中心建设的云计算、大数据、超融合、HANA等解决方案,将“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和“随需应变的数据中心”从未来带入现实。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9

14: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