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启动魔方计划,向二三线城市拓展

VMware启动魔方计划,向二三线城市拓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VMware宣布在中国启动新的渠道计划——魔方计划。这一项以渠道等合伙伙伴为关注对象的计划,除了将提升对合作伙伴的培训力度,为其赋能,还将出台新的渠道政策,鼓励合伙伙伴向中国二三线城市拓展,加大VMware在二三线城市的覆盖度。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9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9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日前,VMware宣布在中国启动新的渠道计划——魔方计划。这一项以渠道等合伙伙伴为关注对象的计划,内容十分广泛。除了将提升对合作伙伴的培训力度,为其赋能,还将出台新的渠道政策,鼓励合伙伙伴向中国二三线城市拓展,加大VMware在二三线城市的覆盖度。 

拓展二三线城市

“很多公司的注意力都只放在一线城市。不过,VMware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要向下沉。我们会通过跟我们合作伙伴保持密切沟通,除了在一线城市做得更深入、更成功,还要关注二三线城市,为这些地方的企业提供技术和服务。”VMware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介绍说,这将是VMware未来发展战略的一个重点,这既是为了符合中国市场的整体发展趋势,同时也是为了给VMware自身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增长空间。

 VMware启动魔方计划,向二三线城市拓展

VMware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

具体而言,从8月25日至9月13日起,VMware将以合作伙伴训练营的形式首先在厦门、太原、成都、天津、乌鲁木齐、武汉和哈尔滨7座城市展开。训练营将汇集VMware的精英讲师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云市场环境下的用户需求及实践。主题包括新IT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全面布展、企业终端用户计算与桌面虚拟化技术升级、移动转型对业务价值的战略性影响、虚拟化与云计算技术客户案例与最佳实践、最新合作伙伴计划和市场营销资讯等。

8月25日,VMware魔方计划将在厦门拉开帷幕。VMware大中华区渠道总经理王冰峰表示,VMware此次选在在二三线城市举办渠道推广活动,旨在充分挖掘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潜力,运用在一线城市积累的宝贵经验为现有的企业创造机遇,帮助有远见的渠道客户抓住当下IT变革的机会实现业务创新和数字化转型。

VMware启动魔方计划,向二三线城市拓展 

VMware大中华区渠道总经理王冰峰

不只是计算虚拟化

此次VMware推出魔方计划,除了加大市场覆盖之外,还有一个重点是能告诉市场一个全面的VMware。王冰峰说,过往在市场宣传中可能有意无意地突出了VMware在服务器虚拟化上的成绩,也使得很多人对VMware的认识也停留在服务器虚拟化上,在中国二三线城市这一点更为突出。

郭尊华介绍说,成立于1998年的VMware,历尽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IT行业的一家举足轻重的力量,业务涉及云计算、终端计算、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大家认知度较高的服务器虚拟化只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计算这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网络虚拟化(NSX)和存储虚拟化VSAN。

 实际上,随着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日益成熟,单靠vSphere这条产品线已经不足以让VMware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而NSX和VSAN就被VMware视为重新回到高速增长的新引擎。今年VMworld大会,VMware新发布了跨云架构(Cross Cloud Architecture)战略,NSX和VSAN也是核心组建。除此之外,还有终端计算产品线和混合云等对VMware而言都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

“VMware将致力于与本土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本土企业通过IT变革实现业务创新,进而加快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借助VMware NSX、VSAN、AirWatch等系列解决方案,VMware帮助企业构建新一代IT基础架构,搭建安全合规、轻松便捷的云环境,充分把握数字化趋势带来的诸多市场机遇。”郭尊华表示。

而VMware为中国合作伙伴量身定制魔方计划,将帮助他们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开拓新的市场机会,从而大幅提升差异化优势和盈利能力。通过提供一系列专业培训,帮助合作伙伴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和销售技能,充分挖掘新商机,实现新增长。

采访中,王冰峰透露,作为VMware新任大中华区负责人,郭尊华给予渠道特别重视,将渠道团队从销售团队中剥离出来。

“为了加强VMware在渠道上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我们把渠道部门独立,这样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合作伙伴的建设。”王冰峰表示,在云时代VMware的合作伙伴要做转变,同时,它们也需要VMware的帮助,我们会先去投资,比如魔方计划,这样合作伙伴才有机会去发力,大家才能一起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