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案例丨良品铺子单日1.23亿销售额的背后,竟有华为的身影

案例丨良品铺子单日1.23亿销售额的背后,竟有华为的身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良品铺子天猫业绩再次刷爆眼球,双十一的销售额从500万到4200万再跳跃到1.23亿,其中离不开IT系统的建设。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HANA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吃货遇上双十一,1.23亿销售额,超130万个包裹,480万件美味零食…在今年的双十一,良品铺子天猫店当天战绩斐然,1.23亿销售额再次刷新店铺历史记录,创下零食品类大体量电商增长之冠!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面临着升级换代,企业IT系统也将面对更多的业务挑战。良品铺子在自身发展和转型过程中,为实现全渠道信息化应用,最终选择了华为HANA解决方案!

案例丨良品铺子单日1.23亿销售额的背后,竟有华为的身影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良品铺子天猫业绩再次刷爆眼球,双十一的销售额从500万到4200万再跳跃到1.23亿,其中离不开IT系统的建设。

双十一,良品铺子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世界变了。在零售、电子商务等领域,过去这几年都可以看到和互联网的结合,有人说,它是对传统行业的升级换代,不是颠覆掉传统行业。在其中,又可以看到互联网+对原有的传统行业起到了很大的升级换代的作用。借助互联网+和领先的IT系统,2015年,良品铺子电商渠道预期销售额10亿,到2016年,电商渠道销售额预计达20亿,并实现盈利。而线上线下整体销售额,也可望从去年的25亿增长到46亿。

良品铺子是一家休闲食品研发加工和零售企业,短短8年时间,这个靠传统门店经营模式起家的连锁企业已经拥有1400家线下门店。而其独特的社交电商也在业内被公认为传统企业O2O的成功典范。在这个发展和转型过程中,信息化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事实上,从一开始,良品铺子就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近几年更是快马加鞭,分三期规划来实现全渠道业务的落地。所谓全渠道,即建立全渠道零售模式击中所有的消费者触点:全面进入地面商圈、互联网商圈、消费者的个人社交商圈,围绕五个核心展开工作:“定需求、引流量、促转换、结关系、做服务”。

基于SAP HANA平台的华为IT整体解决方案

良品铺子携手SAP和华为打造全渠道信息化应用平台,该全新的平台轻松支撑了2015年“双11”实现单日1.23亿元的销售额,是2014年同日的三倍, 创下零食品类大体量电商增长之冠。如此规模的增长,IT信息化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SAP HANA项目作为2015年良品铺子“全渠道布局”信息化建设重大项目之一,良品铺子不仅希望能进一步优化整合之前的信息系统,还将通过以SAP 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ERP(企业资源计划管理软件)和Hybris(电子商务软件与多渠道商务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新平台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风险与管控成本,加速企业内部的管理变革,将其打造成良品铺子的核心竞争力,为良品铺子在2018年实现百亿销售目标打下基础。通过高度集成的信息化平台,基于顾客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进行大数据的分析研究,才有可能度身打造完全贴合未来顾客需求的应用环境,持续提升、优化客户的购物体验。

Hybris系统

以全渠道模式为例,全渠道要实现的很多业务场景,客户在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或是基于移动设备上随时、随地、随意地购物,这些都需要强大的信息化手段去做支撑,基于华为FusionServer的SAP Hybris系统的电商平台,能很好支持良品铺子Online to Offline的业务模式的创新。

CRM系统

以此次启动的CRM系统为例,作为连接线上、线下核心业务的关键工具,将能通过对顾客各种购物行为的分析与标签定义,将顾客有效地分群,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的目标。良品铺子采用华为RH5885H V3 HANA一体机搭建CRM HANA数据库双机热备系统,确保实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业务的高效、稳定运行。该系统分析客户分类、客户消费习惯、客户消费地域等特点,基于华为SAP HANA一体机SAP CRM系统,能更快速、准实时的反馈各种分析数据,辅助良品铺子针对客户制定精准营销计划。

ERP系统

通过ERP系统建设,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资源生产计划、供应、销售、财务管理,进一步优化整合之前的信息系统,并通过以SAP为核心的新平台,也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运行风险与管控成本,加速企业内部的管理变革。随着企业规模的增长,规范化的运营和高效的IT系统,是支撑企业迈向下一台阶的重要一步。

数据仓库系统

作为整个分析平台的核心,基于HANA数据的数据仓库(Business warehouse)系统,是良品铺子IT信息化多系统、多渠道信息整合以及分析决策的神经中枢。

数据仓库系统具备数据量量大、查询周期长、多维度数据分析复杂、系统整体IO吞吐量大的特点。而华为FusionServer RH5885H V3 HANA一体机基于全内存数据库技术,并基于华为高端FusionServer RH5885H V3关键业务服务器,以及采用了华为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阵列,构建了大容量HANA集群系统,承载系统核心数据仓库,交易速度提升100倍以上。华为SAP HANA集群系统性能优异,为良品铺子模式创新提供了基础IT平台,能整合多渠道的数据,发挥数据价值。

华为FusionServer RH5885H V3 SAP HANA一体机具有稳定可靠、极致性能、运维简单三大亮点:

稳定可靠:拥有53项RA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Serviceability)特性,支持40度高温环境持续稳定运行;

极致性能:采用华为自研高性能PCIe SSD卡,提供超低时延和超高IOPS处理能力,专为HANA Log volume提供硬件加速。相比业界其他方案时延和IOPS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运维简单:整机模块化设计可实现免工具维护,大幅简化运维与操作流程,并缩短设备部署和维护时间,显著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除了华为SAP HANA一体机,华为还提供了涵盖应用服务器、业务核心存储、备份存储和网络等整套IT基础设施。华为E9000融合刀片系统承载良品铺子ERP、电商等关键应用系统,整体TCO降低50%以上。E9000刀片系统具备“计算、网络、存储”高度融合的形态,具备如下几个优点:

卓越性能:支持64个处理器,背板带宽15.6Tbit/s,支持40GE、IB FDR(56G),100GE、IB EDR;全宽槽位最多可配置15个2.5英寸硬盘,存储容量业界领先;

融合架构:计算刀片、存储刀片、交换、散热、供电模块化设计;2路、4路计算节点动态扩展架构;

绿色节能:采用高效能超白金电源,支持动态节能管理,通过能源之星认证。

为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可靠性,采用了华为OceanStor V3存储为电商等应用和集中备份提供融合的数据平台。OceanStor V3支持NAS 和SAN的融合,能降低客户运维成本。

客户收益

依靠SAP领先的业务软件、SAP HANA 数据库以及华为高性能SAP HANA一体机和关键业务服务器和存储的IT基础设施方案,良品铺子整体IT系统高效稳定支撑了当天1.23亿销售额,支撑业务量是去年的3倍。业务系统分析性能提升了100倍。全系统高可用设计,保证了系统稳定无单点故障,确保业务稳定运行。此次良品铺子和SAP、华为的合作,必将为2018年实现100亿销售额迈下坚实的一步。

良品铺子CIO李二强评价:

我们选择了SAP作为业务层面的核心合作伙伴,提升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同时,我们选择了华为作为ICT基础设施层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不仅仅具备业内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也具备业内领先的IT治理能力。相信与SAP和华为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良品铺子的企业管理能力,最终也将更好的为良品铺子的客户们服务。

携手华为打造未来云平台

2015年9月,良品铺子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就信息化及全渠道零售服务进行合作,推动休闲食品零售服务业务发展。华为将为良品铺子提供全系列ICT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云平台、网络设备、服务器、HANA一体机、应用于大型数据库和高性能的全闪存阵列存储系统等。华为“开放、融合、弹性”的云架构和基础设备将持续助力良品铺子的高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