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Nutanix:为你的数据中心提供“瘦身计划”

Nutanix:为你的数据中心提供“瘦身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瘦身”作为现代人最为关心的话题,是大家茶余饭后不断谈论的话题,相比减肥而言,瘦身的概念显得更加健康、合理,因此所采取的方式也会更加科学。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7日

关键字: Nutanix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瘦身”作为现代人最为关心的话题,是大家茶余饭后不断谈论的话题,相比减肥而言,瘦身的概念显得更加健康、合理,因此所采取的方式也会更加科学。不久前Nutanix举办了主题为“数据中心瘦身训练营”的活动,意在为用户的数据中心提供健康合理的“瘦身计划”。

数据中心一直给人留下的是庞大且笨重的印象,大型企业的数据中心动辄就需要几个足球场的面积,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企业会选择将数据上云或者采用超融合架构。

出身硅谷,服务中国

Nutanix作为一家在硅谷诞生的公司,从09年开始就投身到了企业数据中心的建设之中,业务方面主要是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云环境中常见的可扩展性、可用性、简单性和高性能。

面对用户的需求,Nutanix将融合基础设施、横向扩展架构和软件定义存储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提供适合用户的VDI体验,其成本仅为传统服务器和存储的一小部分。

Nutanix:为你的数据中心提供“瘦身计划”Nutanix大中国区市场经理吴启新

Nutanix所做的主要是在虚拟化的环境下帮助客户来搭建数据中心,众所周知,虚拟化下的工作负载主要来自于例如数据库和SAP等核心应用, Nutanix都可以保证其稳定性和安全性。Nutanix大中国区市场经理吴启新表示:“上个月,SAP在全球宣布了其主要的产品线对Nutanix的认证。这表明了关键应用厂商对Nutanix和其产品的信心 。”

Nutanix在近几年将精力放在了技术研发上,可以感受到技术更新的周期正在变得越来越短,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积累了2000多名客户,并且技术已在客户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在各种规模下都已有客户案例,覆盖制造业、政府、零售、保险以及金融等多个行业。

作为一家来自硅谷的公司,想发家致富就需要重视中国市场,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项规则,但是面对中国市场特有的情况,有时候难免会不知道从哪里下嘴。Nutanix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两年的时间,根据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黄莺的介绍,Nutanix最早在华南和华东地区积累客户,在2015年开始大规模的进行布局和发展。

Nutanix:为你的数据中心提供“瘦身计划”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黄莺

目前,Nutanix已经在国外经过了充分的验证,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黄莺表示:“在中国市场也已经有了七八十个客户,在虚拟化环境下,Nutanix跑核心应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作为新贵,还需努力

如今,传统的IT架构早已无法满足新应用对其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各大企业都需要新的IT架构。超融合作为一种在近几年新出现的IT基础架构,深受市场的喜爱,但从提供超融合基础架构的提供商数目越来越多这一方面就可以看到,Nutanix作为在这个领域之中较早的参与者,从存储层面到Hypervisor层,再到云计算层面,三个层面上的隐形数据中心都可以做到很清晰。

Nutanix作为企业级市场的新贵,有一点和其他厂商有所不同,那就是从第一天开始,就在企业级市场发力,这就使得Nutanix的产品在面向客户时不会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黄莺介绍到:“稳定性和安全性是我们最关心的,因为对于企业级来说,这是最核心的东西。”

讲到这,不得不提到Nutanix的虚拟化计算平台,它作为一种融合性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可将服务器和存储层整合在单一的集成设备之中。据悉,这种数据中心构件模块可以一次添加一个节点,进行线性和无缝的横向扩展,实现随增长付费的灵活性。

该解决方案采用的分布式软件技术与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Web规模的云基础设施相同,既可以保证集中存储的优势,又能够实现大规模的扩展,而不同之处在于,Nutanix虚拟化平台适用于各种规模的企业。

编者后记

在短短的六年时间里,Nutanix已从一个企业级市场的新贵,如今渐渐已成大器。六年的时间在企业级市场的发展长河之中只是个很短暂的时间段,我相信Nutanix的爆发点就在后面,现在只不过是在蓄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