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与其看别人 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联想:与其看别人 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自去年9月宣布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并购至今的1年多时间里,联想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连续多个季度蝉联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在最新发布的HPC TOP100榜单中以34套系统的成绩再度夺冠……更多的荣誉这里不再一一作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10日

关键字: 联想 HPC 超融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7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在自去年9月宣布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并购至今的1年多时间里,联想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连续多个季度蝉联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在最新发布的HPC TOP100榜单中以34套系统的成绩再度夺冠……更多的荣誉这里不再一一作表。客观来讲,联想此次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走过了当年收购IBM PC用几年才趟过的路,顺利地接过了这块市场。 

论其中的缘由,当年的并购、整合经验确实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但同时与联想多年的积累也密不可分。除此之外,联想自上而下的重视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日前,联想企业业务集团高级副总裁 Tom Shell和联想企业业务集团副总裁 Brian J. Connors来到北京,重点分享了联想企业业务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的战略方向。 

联想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高级副总裁 Tom Shell

简单来说,就是两个词“保护”和“进攻”。虽然这两个词于联想而言算不上新鲜,但就企业业务来说,还是有其特别的内涵。据Tom介绍,从保护的角度出发,主要涵盖的是联想传统的优势型高端产品(比如System x3850)、刀片服务器及核心网络产品;从进攻的角度来看,主要则是下一代服务器,包括高性能的x86服务器、融合及超融合服务器,另外很重要的一块是存储。 

其实从联想企业业务的战略划分也能很明显地看出其用意,即依托优势领域,补强相对弱势的市场。而前不久,联想和超融合领导厂商Nutanix之间的战略合作便是最好的证明。在此次采访中,Brian也详细阐述了为什么他们要和Nutanix合作,简单的概括是联想认为未来的IT系统就是通过软件来定义的。 

由此也引出了此次沟通的第二个重要话题,即联想为未来在做着怎么样的准备?应该说和Nutanix的合作只能算其中一隅。Brian在接受采访时说,联想会聚焦下一代及下下一代IT架构,打造下一代的软件定义服务器、软件定义存储,致力于计算性能的进一步提升。不过Brian也强调,我们依然会聚焦硬件,并不会成为像红帽或者微软那样的软件公司。 

除此之外,与超融合并驾齐驱的还有高性能计算的拓展,其中的典型代表是百度、阿里和腾讯。无疑,它们都拥有世界上顶级规模的计算集群,联想和它们也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Tom表示,未来它们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方向。

联想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副总裁 Brian J. Connors

据悉,明年初在联想总部北京园区还将会建立一个创新中心,它将比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创新中心还要大三倍。“实际上它是把HPC、云计算、大数据及数据分析全部融合了起来,是一个高性能计算能力、数据和分析能力的集合,我们将会把它当做一个展示的窗口,向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来推荐,届时它将会有超过1000个节点。”Brain这样描述即将建成的北京创新中心。

有了明确的方向,该如何前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单打独斗还是抱团共同进步,联想选择的是后者。Tom强调,我们绝不仅仅是依靠自身的力量来为客户服务,而是让技术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共同地加入到创新的生态系统当中,通过与客户及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共同协作为客户带去更大的价值。

如果关注联想的话,会发现Tom的话并非虚言,无论是今年早先时候成立的联想Open+战略联盟,还是随后的一系列针对细分行业的联盟,联想所要努力打造的正是一个由联想、合作伙伴、客户共同组成的共同体,这其中联想甚至并不希望成为主角,只是希望推动联盟向前发展,带给用户更多价值。 

后记 

面向未来,看得出联想已经做好了准备,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一切为了客户”。围绕这句话应该说有很多延伸,比如在被问及System x和ThinkServer双品牌未来的发展路线时,Brain回答,“主要还是看客户需求,联想不会人为地限制这项技术只能用在某个品牌上,只要我们推出的不管是品牌还是子品牌的产品能够为客户增加价值,我们就会秉承。但大方向我们要做的是要减少冗余和交叉,精简产品线。”

再比如被问及EMC联邦被戴尔收购后,联想与EMC存储及VMware之间的合作关系时,Tom也并没有说友商怎么怎么样,一方面他承诺联想还会一如既往延续之前的服务;另一方面则是聚焦自身,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