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正医疗:云计算让我们变得更加专注

华正医疗:云计算让我们变得更加专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大潮正在快速席卷各个行业。以医疗行业为例,长久以来IT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处于从属位置,但是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对计算需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医疗企业开始加速IT系统的改造,而吉林华正医疗集团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5日

关键字: 浪潮 云计算 医疗 华正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5日 新闻消息:云计算的大潮正在快速席卷各个行业。以医疗行业为例,长久以来IT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处于从属位置,但是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对计算需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医疗企业开始加速IT系统的改造,而吉林华正医疗集团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浪潮

吉林华正医疗集团

众所周知,一款新药从研发、实验、临床到上市会经历漫长的过程。以华正医疗为例,一款药品从最初实验室研究阶段到最终摆放到药柜销售平均需要花费12年的时间,且总体花费极其高昂,主要投资在药品临床试验、通过监管测试以及市场、销售等方面。而在药品研发的初期阶段,大量的试验和计算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作为支撑,但为此大规模增加IT资源的投入将会挤占后期试验的资金,增加药品上市的难度和时间。于是,对于有限的研发费用来说,如何能够实现基础设施投入与研发投入的平衡也就成为了关键性的问题。

变IT固定投资为浮动支出 有没有可能?

这样的问题好解决吗?搁在过去说实话很难。

一方面为满足大量的计算能力需求而进行信息系统的建设将花费大量资金,而进行研发后发现该项目不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或开发价值,经常会导致前期投资的损失。

另一方面,项目的终止则意味着将宝贵的资金变成了闲置的固定资产,资产规模虽然不断扩大但是销售收入、盈利能力却不断降低。为此,华正医疗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转换策略,希望部分IT系统资源的费用支出从固定支出模式向浮动支出模式转变。 

其实这也就是现在广泛应用的云计算模式,相信经过几年的市场教育,如今云计算的概念已经不用再大谈特谈,简单来说就是削峰填谷,让资源利用达到随需取用,自由方便。

盘活IT资产 解决计算闲置 

具体到实际操作中,华正医疗选择了由浪潮提供的整体云计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云海OS操作系统、四路服务器,以及后端的FC-SAN存储等基础设施。这样一来有几大好处: 

一是针对原有大量服务器计算资源闲置的问题,通过浪潮云海OS能将其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二是在可靠性与持续运营等方面,通过HA集群,并配合DRS动态资源池及VMotion、P2V等高级功能,可以更好地提高系统的高可靠性和容错能力,保证系统7×24全天候不间断地工作,防止出现因系统停顿等问题造成信息系统中断服务。 

如此一来,不仅解决了华正医疗拥有较多闲置服务器的问题,还可以降低TCO与运维成本,大大简化了传统的运维管理等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系统与数据的安全性。 

10倍利用率提升

据介绍,在使用浪潮云海OS解决方案之后,原本需要近数十台的服务器才能承担的计算任务现在仅需4台浪潮服务器就可以完成,功耗方面的节约达到78%,空间占用率减少了70%,资源利用率提升10倍以上。 

不仅如此,基于浪潮虚拟化技术构建的私有云整体平台的优势还体现在扩展能力上,当用户业务需求增长时可以通过增加服务器节点进行弹性扩展,快速实现系统的平滑升级与过渡,其便捷的操作和强大的管理功能也帮助华正医疗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而面向未来,华正医疗表示,他们正在计划在该平台上运营“智慧药房”、“网络医院”等新型应用,以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

其实从华正医疗的应用中也能看出,云计算带来了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更简便的管理,而这无疑为其主业药品研发等节约了宝贵的人力、物力、财力。话说这也正是云计算的本质所在,就像华正医疗相关负责人所讲的,云计算让我们变得更加专注,专注于医药的研发、专注于本身业务的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