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10倍资源利用率提升 华正医疗重构云计算平台

10倍资源利用率提升 华正医疗重构云计算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云计算的大潮正在席卷各个行业。以医疗行业来说,长久以来IT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处于从属位置,但是随着对计算需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医疗企业开始加速IT系统的改造。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华正医疗 云计算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云计算的大潮正在席卷各个行业。以医疗行业来说,长久以来IT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处于从属位置,但是随着对计算需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医疗企业开始加速IT系统的改造。吉林华正医疗集团就是这样一家企业,通过使用浪潮云海OS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闲置资源的充分利用,在简化管理流程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运维成本。

10倍资源利用率提升 华正医疗重构云计算平台计算还是研发?这是个问题

鲜为人知的是,一款新药从研发、实验、临床到上市会经历漫长的过程。以华正医疗为例,一款药品从最初实验室研究阶段到最终摆放到药柜销售平均需要花费12年的时间,且总体花费极其高昂,主要投资在药品临床试验、通过监管测试以及市场、销售等方面。而在药品研发的初期阶段,大量的试验和计算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作为支撑,但为此大规模增加IT资源的投入将会挤占后期试验的资金,增加药品上市的难度和时间。于是,对于有限的研发费用来说,如何能够实现基础设施投入与研发投入的平衡也就成为了关键性的问题。

变IT固定投资为浮动支出 有没有可能?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华正医疗深谙此道,及时广泛的信息共享、良好的协同工具支持、大量的计算和实验是其立足之本。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华正医疗却通常陷入两难境地。

一方面为满足大量的计算能力需求而进行信息系统的建设将花费大量资金,而进行研发后发现该项目不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或开发价值,经常会导致前期投资的损失。

另一方面,项目的终止则意味着将宝贵的资金变成了闲置的固定资产,资产规模虽然不断扩大但是销售收入、盈利能力却不断降低。为此,华正医疗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转换策略,希望部分IT系统资源的费用支出从固定支出模式向浮动支出模式转变。

盘活IT资产 解决计算闲置

华正医疗选择的浪潮云计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云海OS Sphere虚拟化软件、四路服务器,配合后端FC-SAN存储等基础设施。针对原有大量服务器计算资源闲置的问题,浪潮云海OS Sphere虚拟化软件区分资源的优先次序,随时将服务器资源分配给最需要的虚拟机应用,从而减少为单个工作负载峰值而储备的资源,有效解决了华正医疗长期存在的资源利用率低且运行效率差的问题。

在可靠性与持续运营等方面,通过HA集群,并配合DRS动态资源池及VMotion、P2V等高级功能,可以更好地提高系统的高可靠性和容错能力,保证系统7×24全天候不间断地工作,防止出现因系统停顿等问题造成信息系统中断服务。

如此一来,不但完美的解决了华正医疗拥有较多闲置服务器的问题,还可以降低TCO与运维成本,大大简化了传统的运维管理等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系统与数据的安全性。

10倍提升与弹性扩展

在使用浪潮云海OS解决方案之后,原本需要近数十台的服务器才能承担的计算业务仅需4台浪潮服务器就可以轻松完成,如此一来在系统功耗方面下降78%,空间占用率减少70%,资源利用率提升10倍以上。不仅如此,基于浪潮虚拟化技术构建的私有云整体平台具备了强大的扩展能力,当用户业务需求增长时可以通过增加服务器节点进行弹性扩展,快速实现系统的平滑升级与过渡,其便捷的操作和强大的管理功能也帮助华正医疗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据悉,在云平台搭建完毕之后,华正医疗未来还计划在该平台上运营“智慧药房”、“网络医院”等新型应用。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IaaS、PaaS、SaaS整体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的领导厂商,浪潮顶尖的云计算团队将会为“华正医疗云平台”的落地成型保驾护航,为其“互联网+”的发展战略作出有力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