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SmartRack何以占60%市场份额?

浪潮SmartRack何以占60%市场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概念的兴起,昭示着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传统行业的IT基础架构也将随之产生变革。而对于未来“互联网+”的数据中心来说,先天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整机柜服务器,将成为一种主流的产品形态。

来源:计世网 2015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浪潮 SmartR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概念的兴起,昭示着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传统行业的IT基础架构也将随之产生变革。而对于未来“互联网+”的数据中心来说,先天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整机柜服务器,将成为一种主流的产品形态。

浪潮SmartRack目前拥有完整的整机柜服务器产品阵列组合,拥有协处理加速、高密度计算、高温耐腐蚀、高性能存储以及冷存储五大系列。这些产品不仅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实现大规模批量部署,而且已应用于全球最大最复杂的在线票务系统、在线教育平台奥鹏教育等传统行业,其市场占有率超过60%。

浪潮SmartRack何以占60%市场份额?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

作为支撑未来云数据中心建设的核心基础设施产品,浪潮针对SmartRack制定了完备的测试流程,并建立了完善的整机柜产品测试系统,参照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标准进行测试,从而确保SmartRack拥有符合世界级公司要求的高品质。今天,我们就来对SmartRack的可靠性测试平台做一次深入介绍。

业界惟一定制化4U治具测试平台 互联网巨头广泛使用

SmartRack是由许多单节点组成的整机柜,除了需要验证整机柜部分的功能外,也必须验证单节点及单节点在整机柜的功能,因此,其可靠性测试分为节点部分测试和整机柜部分测试。这些测试主要涉及到电气测试、环境测试和机械测试,累计测试项目超过百项,比如高加速寿命测试、振动测试、冲击测试、温湿度测试、四角测试、快速温变测试、冷热冲击测试、温湿度测试、包装跌落测试等。

在进行单节点温湿度测试时,由于节点使用的是外部风扇,不能很好的模拟节点在整机柜内的状态且无法满足散热要求,需要开发出专门的测试平台来完成该项测试。浪潮根据整机柜产品的特性进行自主创新,在业界开创性的开发出一套4U迷你治具,内、外部结构和全尺寸整机柜完全一样,为的就是保证测试效果的真实性,保障测试精准度,并节约测试成本,简化测试方式。目前浪潮的SmartRack 4U治具测试平台被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全球最大电商平台等互联网巨头广泛使用。

同时,由于SmartRack特殊的产品形态设计,现有的设备无法完全满足温湿度测试的要求,因此,浪潮引入了目前业界最大的步入式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其内部空间有效尺寸为3000×2500×3000mm,可同时对2台带包装形态下的关键应用主机K1和SmartRack整机柜产品进行测试。

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道路运输检测项目

整机柜产品属于定制化产品,而道路运输测试标准并没有针对定制化产品进行相应的修正,因此,浪潮与阿里巴巴、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共同合作,监测济南—深圳的路谱数据和SmartRack产品及包装防护等数据,通过传感器对实际的运输情况进行分析,为整机柜产品陆运标准的制定提供了第一手的实测数据。

SmartRack的道路运输检测项目,能够详细监测到运输过程中所遇到的振动、冲击、跌落、温湿度等复杂应力环境,对产品所带来的真实影响。同时,该项目还能够判断现行测试标准是否符合真实的物流水平,并制定符合实际物流水平且符合企业自身需求的执行标准,为产品设计、包装设计、优化物流流程等提供科学依据。

从一系列严格而又新颖的测试来看,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确实有别于传统数据中心所使用的产品,这是一款具有明显互联网基因、更加符合未来云数据中心融合架构特征的创新形态产品。而浪潮在SmartRack上所耗费的大量心血,也是这一产品能够迅速得到众多互联网公司乃至传统行业用户认可的根本原因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