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SmartRack服务器凭什么能走向世界

浪潮SmartRack服务器凭什么能走向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业内著名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5)在中国深圳正式拉开帷幕。本次IDF2015的主题是是“芯动,行动,共创未来”,同时也明确了:“万众创新、产业共赢、颠覆体验、软硬通吃、释放潜能和万物互联”的理念。

来源:IT168 2015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浪潮 SmartRack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业内著名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5)在中国深圳正式拉开帷幕。本次IDF2015的主题是是“芯动,行动,共创未来”,同时也明确了:“万众创新、产业共赢、颠覆体验、软硬通吃、释放潜能和万物互联”的理念。作为英特尔在华重要合作伙伴,浪潮公司也在大会现场展示了基于SmartRack4.0架构的整机柜式产品。在大会现场,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浪潮服务器产品部产品总监丁煜,请他谈谈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的市场现状与发展。

浪潮SmartRack服务器凭什么能走向世界▲浪潮服务器产品部产品总监丁煜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整机柜服务器领域的企业,浪潮在2010年就已经认识到了整机柜服务器的价值所在。随着IT设备的迅速增多,设备的占地面积、功耗和运维难度也不断增大,政府、银行和大型企业都开始寻求部署密度更大,能耗更低,安装、使用、维护都更加方便的IT解决方案,整机柜服务器为这些用户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整机柜服务器对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产生了强烈的替代效应。

浪潮SmartRack服务器凭什么能走向世界▲浪潮展示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

来自IDC的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4年,中国市场传统型X86服务器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7.5%,而整机柜服务器产品的复合增长率则高达58.8%。正是最早看到了这种迅猛发展的速度与趋势,浪潮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在整机柜服务器市场形成了完善的市场布局。从产品的角度来说,浪潮能够提供协处理加速、高温耐腐蚀、冷数据存储、高密度计算以及高性能存储等5大系列的整机柜服务器,充分满足用户对于计算与存储性能的不同需求。

据丁煜介绍,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自发布之日起就受到业内青睐,今年2月第50000台节点的下线正说明了用户的认可程度。如今,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已在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实现大规模批量部署,而且已应用于全球最大最复杂的在线票务系统、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奥鹏教育等传统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60%。对于这些客户来说,一方面整机柜服务器符合性价比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足够满足客户的日常应用。

浪潮SmartRack服务器凭什么能走向世界▲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

随着浪潮加快进军海外市场的脚步,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也开始受到国外用户的普遍关注。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汉诺威CeBIT电子产品展与美国NVIDIA GPU技术大会上,浪潮展示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均得到了海外用户的广泛关注。对于这些用户来说,浪潮所代表的中国服务器高品质、高性能等特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已经有海外用户对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主动邀请浪潮进行测试。

浪潮SmartRack服务器凭什么能走向世界▲CeBit展会上展示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

如今,整机柜服务器在高性能计算和私有云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丁煜表示,新一代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具备了协处理器加速型号,能够支持主流应用的NVIDIA GPU和Intel Xeon Phi加速卡,这大大提升了系统在高性能计算相关应用时的运算效率。在这次美国GTC 2015大会上,就已经有多家从事深度学习相关的商业机构表达了对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的兴趣,双方也在进一步的沟通当中。

浪潮SmartRack服务器凭什么能走向世界▲浪潮服务器在GTC 2015

客户的多重需求也对浪潮的产品研发提出了新的思路。得益于客户的启发,浪潮也将进一步扩展现有的节点产品线,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高密度、更多存储支持和更灵活操作模式的节点出现,这也将进一步让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朝着终极形态发展——计算与存储资源的池化。

丁煜对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的前景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他认为这类产品充分迎合了当下云计算对于数据中心设备的集中化需求;与此同时,整合的模式也加快了不同节点间数据的内部传输速度,符合当下对于数据传输高带宽、低延迟的需求。而当谈到浪潮对于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的行业推广规划时,丁煜认为除了互联网行业之外,包括运营商(电信行业)和政府、高校等许多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都是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的潜在客户,浪潮也将在这些领域重点发力。

凭借着出色的品质、尖端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已经斩获中国互联网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稳居市场第一名。在国际化方针的推动下,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在重量级国际会议和海外市场频频亮相,也必将迈出浪潮走向世界的坚实步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