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ARM要将服务器扩展到物联网领域

ARM在11月10日(星期二)召开的年会上审视了公司从服务器到物联网云服务的各项工作。ARM公司技术总监Mike Muller在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时对半导体行业的未来表示乐观。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1日 编译:ARM在11月10日(星期二)召开的年会上审视了公司从服务器到物联网云服务过渡的各项工作。ARM公司技术总监Mike Muller在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时对半导体行业的未来表示乐观。

Muller 表示,“有些人说摩尔定律已经趋向平坦,但我仍然认为前方有大量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

为了强调他的观点,他在印刷电路板上展示了六英寸硅片的等价物。Muller表示,此款2微米NMOS设计“不是非常强大,但它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计算世界”。他称,“这东西将永远滞后硅20年,但它可以开拓新的应用,尺寸并不是一定要越来越小, 10万个晶体管已经可以做许多事情了。”

ARM将服务器扩展到物联网服务作为前方创新的例子,Muller展示一塑料膜上的硅片

Muller还描述了一款高端、基于ARM的服务器和SoC,几家公司已经在销售这些产品。ARM自己的网站现在是在惠普基于ARM的服务器上运行。ARM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AMR认为 AMR可以获取服务器处理器市场25%的份额,并称到2020年可获取用于通信设备的嵌入式处理器45%的份额。

另一方面,Muller还宣布了新的连接物联网和云的服务。该款Mbed设备服务器在网上已经有售,开发人员可以免费使用,但连接限于100台设备及事件处理低于10,000次/小时。

ARM还宣布了一项利用智能手机进行身份验证和安全部署消费者物联网设备的网络服务。明年,ARM计划提供更多用于部署和管理物联网设备网络服务。

Muller表示,新服务的目标之一是“令物联网像个移动网络,而不是像嵌入式控制”,这对于数以百万计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们是推动大多数未来创新的一群人”。

ARM去年推出了自己的物联网节点操作系统Mbed。ARM 物联网项目经理Christian Flautner,表示,“操作系统需要与各种标准和安全性共存,我们在操作系统生态圈里看到一大块空白。为了简化这些设备的构建,我们做了多年的努力。”

Muller表示,去年ARM在自己的主流市场获取了移动处理器插座市场85%的份额,到明年,ARM将获取对应的64位系统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尽管移动设备增长速度下降到了10%左右,ARM预计到2020年移动设备将达28亿件,其中10亿是低端手机。

Muller在主题演讲中宣布了一款新的入门级智能手机处理器以及一个用于32位ARM微控制器的安全系统。

ARM没有提供代号为Artemis的下一代高端移动处理器的细节。但ARM的CPU集团总经理James McNiven表示,ARM计划继续强化自己的Big.little(大.小)法,将大核和小核混合起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1

14: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