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新一代服务器打造绿色环保数据中心

新一代服务器打造绿色环保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数据中心已经遍布全球各地。数据中心是一个需要昂贵的费用才能够建立的项目,对于任何组织来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6-01-20 10:45:58

关键字: 绿色数据中心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数据中心已经遍布全球各地。数据中心是一个需要昂贵的费用才能够建立的项目,对于任何组织来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随着数据中心逐渐增多,这些企业们也开始重视数据中心的费用支出。

然而,人们发现,数据中心的主要支出并不是购买设备,购买设备的费用虽然在数据中心前期是一笔可观的费用,但是相比后期运维,数据中心的购买设备是一项可以预算并且并不是难以承受的费用。

人们发现,数据中心在后期运维的费用往往是非常高昂的,这是一笔无法估量的费用。

于是,企业们开始关注数据中心的节能环保问题,那么如何建立更环保的数据中心呢?

幸运的是,如今许多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建立更环保的数据中心是非常有必要的。要使设备更环保,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是采用的最突出的方法之一。

一款全面、综合的基础架构管理平台, 能够实时监控和管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及IT设备,并且能够整合各类系统与数据资源,弥补基础设施与IT设备之间的信息缺失。并且如今很多数据中心管理还能够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可提升数据中心管理的联动能力、决策能力以及未来规划能力。

让数据中心更节能的另一种方式就是通过自然空气来代替高能量的机器冷却。如今许多服务器在稳定性方面已经得到了很多方面的提高,可以在温度高达27℃的环境下稳定运行。例如,联想新一代ThinkServer服务器就能够支持在高温下稳定运行。

所以,采用自然空气对数据中心进行冷却是一种可行的方案,例如,谷歌在芬兰的数据中心,就是利用利用芬兰周围海水来为数据中心冷却。

同样,许多技术非常高的公司,如谷歌、微软和苹果已经建立或支持可再生能源,他们可以利用风能或太阳能来供电,大大减少了碳排放量。

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增长意味着我们对数据中心的依赖越来越增加,所以需要的供电越来多。虽然目前人们对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潜力依然巨大。在未来,运营商有责任让数据中心更环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