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论现代数据中心中的挑战与创新

论现代数据中心中的挑战与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这使IT部门和数据中心的压力不断增加。终端用户和客户的期望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而对数据的需求却没有放缓的迹象。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0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这使IT部门和数据中心的压力不断增加。终端用户和客户的期望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而对数据的需求却没有放缓的迹象。数据中心管理员必须管理所有这些元素,同时保持高效率,并保持控制成本。那么,数据中心该何去何从?
  
人们发现在现代数据中心的发展过程中,能源效率和管理对于数据中心设施越来越重要。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资源是非常重要的,这意味着需要提供更多的设施和设备,而在人员成本支出方面花费更多。据IDC预测,在未来两年内,25%的大型和中型企业将会解决新的IT系统与数据中心的电力系统和冷却设备不匹配的问题,75%的企业的数据中心的空间将会达到使用上限。因此,在保持预算和控制开支方面,又有了更多进行创新的重大挑战。
  
数据中心将来走向何方?
  
数据中心的演变核心就是其快速变化率。如果人们观察企业数据中心的发展,就会发现云计算和超大规模的创新正在取代传统的企业系统,而亚马逊公司和谷歌公司的创新开创了新模式。随着新选择的发展,企业现在已经制定云计算策略,包括公共云,私有云或混合云。
  
现代数据中心所面临的这些特殊的需求和挑战,需要正确的工具和解决方案。模块化的专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允许企业根据需要制定数据中心服务,当数据中心容量上升时,提高数据中心能力是必要的。例如,新加坡大多数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效率(PUE)在2.1以上。这意味着,企业将为他们的数据中心冷却支付更多的成本,而不是业务运营和IT设备用电。这是一个简单的挑战: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并不影响业务正常运行。如果让数据中心的PUE下降到约1.06,那么无论是什么样的数据中心,都会节约巨大的能源成本,同时更好地服务客户。如果做得正确,将对环境有一个积极的影响。
  
取得更低的PUE值是数据中心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亚马逊公司最近开通的采用风能电力的数据中心,就证明了PUE这一进程。模块化数据中心将发挥在PUE旅程发挥重要的作用,这归功于其可以更有效地使用电能,以及更加有弹性和更大的计算密度。
  
当涉及到数据中心能力时,却很难确定数据中心到底需要多少能力。幸运的是,目前有多种衡量能力的方法。
  
有一段时间是通过数据中心空间,电源的容量和冷却利用的能力进行衡量。组织正在将数据中心作为一个“工厂”,评估其可用设备的数量,以及其数据中心的改进和效率。在IT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超大规模的云服务提供商。
  
企业与超大规模的供应商
  
多层次的企业有更多的元素进行管理,虽然如此复杂并不奇怪。而知道这样可以帮助他们这样做的新工具,这是很好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使企业可以衡量机架设备的功率和效率,并通过这些数据中心可以更好地提高数据中心效率。2013年,PonemonInstitute的研究发现,85%的配备DCIM的数据中心断电恢复比没有配备的数据中心恢复得更快。
  
更多的数据,更聪明的决策
  
更好地了解IT设备的生产率,可以使数据中心管理者实时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优化投资和使用IT资源。PUE指标应不断降低,但最终数据中心设施的改善将会达到数据中心的基本设计极限。有效利用IT的能源,并启用DCIM工具,可以弥补PUE管理措施的不足。这些工具和系统对于那些保持竞争力的企业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那些超大规模的企业。
  
通过不同运营模式的组合,一些组织正在越来越少地依赖于IT设备,他们使用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外包服务。由于数据中心是其业务的核心,因此其他人可能会选择另一条路径。最终,网络对于这些策略的成功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