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当下哪些数据中心技能最吃香?

当下哪些数据中心技能最吃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的数据中心如同一个不断进化的引擎,支撑着全新类型的工作负载和用户。用户在资源控制、设施管理和数据中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种种全新的需求。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0月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的数据中心如同一个不断进化的引擎,支撑着全新类型的工作负载和用户。用户在资源控制、设施管理和数据中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种种全新的需求。为此,企业在加大投入到数据中心环境的开支,希望在不断变化的市场展开更有力的竞争。

云是这种发展态势的一个重要部分。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声称,2015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开支有望达到约165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32.8%;2014年至2019年,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9.1%。

由于企业组织对待基础设施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期望招徕优秀人才来支持启动的新项目。这意味着,人员方面的需求会随着市场的新需求而发生变化,这已带来了新的岗位,让其他岗位发生变化,并迫使数据中心行业物色新的人才。

比如说,著名的数据中心行业协会AFCOM最近发布了最新的《数据中心现状调查》。大约三分之一的调查对象表示,由于培训和认证方面的新要求,人员成本有所上升。不过,传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角色仍然很难充任。

这是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找到合适的人才并非总是易事。调查对象在充任下列三大角色方面遇到了难题:

数据中心设施技术员、工程师和操作员:42%

IT系统及/或应用程序人员:20%

网络和电信人员:19%

此外,69%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在过去三年内不得不加大了数据中心IT和设施人员方面的投入;而71%的调查对象声称,他们会在今后三年不得不加大数据中心IT和设施专业人员方面的投入。那么,到底又是哪些因素在推动这种投入增长呢?

53%表示,对现场服务的需求增加了。

38%表示,留住现有人员的成本增加了。

33%表示,培训和认证方面的更高需求抬高了成本。

这一切意味着数据中心领域会有更多的职业机会和发展。企业组织在寻找多种多样的技能和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希望他们能给业务流程带来更大的积极影响。

数据中心和IT操作经理被问及物色求职者具备的技能这个问题时,以下是几个主要的回答:

自动化和云

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功能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方面的经验

负载均衡和统一计算方面的技能

网络工程

认证也至关重要。具有数据中心操作角色通过认证的五大工作技能如下:

设施管理

数据及/或网络安全

网络工程师/培训

操作/流程管理

项目管理

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方面的需求只会有增无减。数据中心专业人员需要知道本企业的底层架构会如何影响企业业务、用户和整个生态系统。他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支持的工作负载以及如何最迎合业务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