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更换云供应商是否意味着失败?

更换云供应商是否意味着失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的云计算市场,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仍在不断地变化。一些行业领袖(AWS、微软、谷歌、IBM、Salesforce等)和许多供应商在目前的市场上为用户提供了独特的服务。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0月9日

关键字: 云供应商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的云计算市场,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仍在不断地变化。一些行业领袖(AWS、微软、谷歌、IBM、Salesforce等)和许多供应商在目前的市场上为用户提供了独特的服务。人们与技术的互动方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除了一致认为云市场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大规模的增长以外,而预测云市场市场将是什么样子,或者五年中哪些新功能将占据主导地位,这是很难的。
  
公共云的一个吸引人的方面是,它可以为企业提供服务,而无需长期承诺。但这个观点违背大多数企业首席信息官们所熟悉的规范。与传统IT不同,其资本支出驱动的决策有利于现有的供应商,云计算鼓励企业为每个工作负载提供最佳的资源供应商。现在的IT配置由季节或周期驱动的容量需求所决定,而不是需要多年的最高服务水平。像现货市场一样,你可以在同一时间进行交易,这是前所未有的。灵活性使得云计算有吸引力,而默认情况下,鼓励企业更换供应商,以寻找最佳的组合。因此,在企业的配置策略中具有一定量的流失,这不应该被看作是一种失败的迹象。
  
以下是一些促成企业更换或选择供应商的因素:
  
1.现有云服务提供商的改变。云市场和任何新兴市场一样,正在经历着不断的变化。一批新的进入市场者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定价计划和服务产品。一些电信运营商更加吸引用户,而另一些已经关门停业。随着技术的发展,市场仍在整合。移动应用,物联网和大数据市场都有所下降,或者可以说上升到云计算。
  
2.节约成本。许多公司在早期的成本节约的基础上,接受了云计算。在许多情况下,是否节省成本则难以证明。人们经常对其内部基础设施被替换的成本缺乏了解,而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节省,但这些公司无法提供令人信服的节省成本的证据。
  
它也很难买到“喜欢”的服务。大型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标准产品通常那些小公司具备更多的功能和功能,电信运营商们拥有更大的服务覆盖范围,更高技能的技术人员,更多的备份和恢复选项,更安全、更频繁的软件升级。在考虑这些功能的成本,同时评估是否节省成本时,电信运营商们节省的成本通常会令人满意。
  
3.影子IT。在许多情况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被推到了云服务合同管理岗位,但却由另一个部门协商继承云服务。这些一次性的选择可能在取得采购决策的组织方面非常成功。但是一旦确定,是否需要那些影子来安排,这将从该公司的整体云战略的角度进行评估。有时发现更好的替代品。而有时,更好的选择是将工作量整合到现有的应用程序中。
  
4.规模经济。使用公共云可以让企业可以进行新技术和新工艺的试验,而不采用长期的财务承诺。一些公司部署规模较小的工作负载作为一个概念证明。由于工作负载获得了临界质量,其投资内部资源,硬件和人员可以提供更好的成本效益。因此,这是一个远离公共供应商的方法。

5.蔓延的SaaS。公共云软件作为一种服务产品,可以增加灵活性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应用程序的开发周期较长的时间也有利于应用程序的准备使用。而在公司拥有的基础设施中使用内部开发的应用程序部署,或者在云计算中选择使用IaaS或PaaS,将会选择那些提供全面的SaaS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6.复杂的混合部署。IT组织已经学会了创建复杂的架构,利用各自的最佳特性,融合公共云和私有云资源。出于安全原因,一些企业采用公共服务提供商的处理能力,同时保持所有的数据存储在内部基础设施中。另外一些企业已经广泛使用公共存储选项,尤其是对于灾难恢复,并继续处理内部资源的数据。而那些成功的组合,如那些鼓励IT组织探索更复杂的选择,可有助于其工作负载配置。
  
早期使用云计算主要是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如今,企业已经了解到更多的评估工作量的布局策略,并考虑到其可扩展性、灵活性和成本,并确定哪些工作负载最适合于一个公共供应商的环境,以及供应商的最佳匹配。精明的成本管理者在实践中会了解将工作负载从一个供应商迁移到另一个供应商的真正成本。很多时候,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一个新的供应商的长期利益会超过了重新定位工作的成本。更换并不等同于失败,这等同于学习如何在云基础设施工作,以及学习利用这种新兴的技术,这才是其最大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