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绿色数据中心到了最好的时代 也到了最坏的时代

绿色数据中心到了最好的时代 也到了最坏的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传来一些好消息,根据最新报道,从目前到2019年,全球绿色数据中心的需求预计将以2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长。根据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的研究,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已经达到“历史性”的水平,而煤炭使用量正在下降。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0月23日

关键字: 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传来一些好消息,根据最新报道,从目前到2019年,全球绿色数据中心的需求预计将以2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长。根据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的研究,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已经达到“历史性”的水平,而煤炭使用量正在下降。而对于硬币的另一面,可再生能源领域也由于石油和天然气近来较低的价格受到了影响。

由Technavio预测“2015年至2019年全球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报告,2014至2019年绿色数据中心的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27.94%,而能源消耗、成本上升,以及减少碳排放,通常是驱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而Facebook、微软、谷歌、苹果、英特尔,以及亚马逊公司都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因此没有大惊喜出现。如今人们通常的流行语是自然冷却,服务器整合,提高效率等。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表示,美国的能源格局将有一个“结构性调整”,煤炭和电力消费在美国全国范围内下降,石油需求平缓和可再生能源需求旺盛。目前美国排放的二氧化碳比1996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低,美国2005年到2014年的石油消费量全面减少10%,已低于1973年的水平,当时美国经济大约只有当今三分之一的规模。加利福尼亚州呼吁制定世界上最宏伟的综合清洁能源的目标,致力于推动到2050年总排放量减少80%的目标。

风能和太阳能行业都是大赢家,其中风能发电量占美国电能总量的4%以上。2013年至2014年太阳能发电量增加一倍,地热资源(当然有些微不足道)的发电量也在增加,美中不足的是,目前太阳能发电量还没有占到2014年美国发电量总额的百分之一的一半。

总计,大约10%的美国电能都来自可再生能源。NRDC并没有新型的太阳能技术,但考虑到新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即将上线,可能会导致在地方和国家层面的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激增,这将会降低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人们会在未来三到五年看到各种各样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得到应用。

另一方面,较低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阻止了一些绿色能源企业的财务投资。据纽约时报的报道,yieldos公司启动了其拥有和经营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yieldco公司将其收到的电费为投资者分红,而低利率将让投资者寻找更加稳定和坚实的收益。

SunEdison公司不会增加新的绿色工厂,而yieldcos公司鉴于当前市场条件的变化,削减开支以及15%的员工。而市场分析师依然乐观认为yieldcos公司的经营项目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回报,其消减成本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市场饱和,yieldcos公司只是应对市场变化做一些调整。

但人们对于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会消失。美国政府和财富1000强企业希望采用更多的绿色能源。而那些数据中心运营商应该期望共同合作,以获得更多的无碳电力,人们期待太阳能发电技术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其电力价格继续下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