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未相忘 如今闪耀再登场 原创

4月3号,在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新品发布会上,有一张图片让我思绪万千。把我带到了十五年前头一次对联想服务器进行测试时的情景。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7日 新闻消息(文/董培欣): 4月3号,在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新品发布会上,有一张图片让我思绪万千。把我带到了十五年前头一次对联想服务器进行测试时的情景。

 十五年未相忘 如今闪耀再登场

我比较善于对网络和网络安全产品进行网络应用性能测试。但可能有很少人了解,网络应用性能测试最早是用在服务器的Web应用性能测试之中。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接触到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联想。

十五年前的技术回忆

之所以对联想服务器印象深刻,是因为在那个时候,无论是计算性能测试,还是Web应用测试,联想服务器的总能排在前列。同样规格的处理器,联想的产品性能为什么会不一样?

在一次,参与联想1U服务器新品发布的时候,解开了我心中这个迷题。为了获得更好的电磁稳定性,联想对主板线路采用了更加复杂的回路设计,为了更好散热,在前面板空间让给更多可热拔插硬盘的时候,创新的采用鲨鱼鳃一样的进风,当时联想技术人员的讲解,至今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正是这一系列的技术展示,让我对联想服务器的技术水准印象深刻。遗憾的是随着网络应用测试的重点向网络和网络安全产品偏移,对服务器的关注减少,也就再也没有和联想的服务器有了接触。直到今年的“闪耀经典,智领未来”。

十五年未相忘 如今闪耀再登场

经典为何需要“闪耀”

伴随着近几年,网络应用性能测试在向云计算领域的扩展,我又重新开始了对服务器产品的研究。于是有了这次和联想服务器“闪耀经典,智领未来”的接触。

这次接触给我的体验,可以用“天翻地覆”来进行形容。十几年前服务器,双路、四核、八线程,配上几十个G的内存,就已经是非常高的配置了。而现在,一颗CPU就可以提供28个内核、56个线程,内存更可以以“T”来计算,再乘以双路、四路、八路……。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现在一台高性能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完全可以和以前一个数据中心相媲美。

可是,随之而来会产生一个问题,如何对这些计算资源进行有效的运用。以前SAS、SATA通过Raid进行数据传输的带宽明显已经不足以支撑如此大量CPU的数据分配。如何解决,用内存进行数据存储,因此SAP HANA的内存数据计算开始大行其道。

但是内存资源毕竟有限,而且内存属于易失性存储,一但断电会造成数据丢失,怎么办?用闪存。于是在本次发布会上,联想推出了打造极限性能的“ALL Flash Plus”的全闪存服务器产品。

联想的全闪存服务器在使用第二代英特尔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进行性能提升后,利用高达2933Mhz+的TruDDR4内存来大幅提升数据处理性能,同时利用英特尔 傲腾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既可以提升高效传输数据容量,又可以减少非易失性数据丢失风险。再加上SSD固态硬盘提升数据传输带宽、更进一步增大数据存储容量,从而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全闪存数据解决方案。

“闪”耀经典 智领未来

正是由于联想服务器对高性能、新技术的孜孜不倦追求。目前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产品,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136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并且自2001年以来,总共打破300项以上的基准测试世界纪录。不但如此,联想服务器产品还荣获了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的双料冠军,以及成为第一家针对服务器产品拿到15万小时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认证的厂商。

十五年未相忘 如今闪耀再登场

最后,我们也衷心的祝愿联想,可以继续保持以技术为先的优势传承,在未来的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等领域,为大家提供出更加高效、更加智能的各类服务器产品。

十五年未相忘 如今闪耀再登场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17

17: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