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Facebook推简易部署数据中心蓝图计划

Facebook推简易部署数据中心蓝图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自己建造的数据中心是各种神奇的事情发生之处。Facebook在全球拥有4个数据中心,其中一个在瑞典,目前正在扩建。既然在瑞典,Facebook显然要行瑞典之道,其中包括设计一个清晰的建设蓝图,力图有一个简洁但运作无碍(甚至永不停息)的外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RDDC Facebook 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0日 编译: Facebook最近对新闻推送机制大动手脚,褒贬不一,不过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管理数据的那一套是真的厉害。

当然,Facebook显示信息的方式和对谁显示不时会让人觉得有些无厘头。但总部设在加州Menlo Park的Facebook运作是基于一个复杂无比的后台基础设施,其中的大部分都是Facebook自己在内部建的。

Facebook自己建造的数据中心是各种神奇的事情发生之处。Facebook在全球拥有4个数据中心,其中一个在瑞典,目前正在扩建。

既然在瑞典,Facebook显然要行瑞典之道,其中包括设计一个清晰的建设蓝图,力图有一个简洁但运作无碍(甚至永不停息)的外表。

Facebook推RDDC简易部署数据中心蓝图计划Facebook Luleå 2 快速部署数据中心(RDDC)渲染效果图

Facebook的发言人将Facebook在瑞典Luleå 1的扩建称为“新宜家风格”计划。第二个建筑是基于名为“快速部署数据中心”(Rapid deployment data center,简称RDDC)的全新社交网络架构概念模型。

Facebook设计工程师Marco Magarelli上周五在博客上进一步解释说,此概念可以使Facebook以目前速度的两倍扩充。

Magarelli接着还解释了所提出的RDDC概念模型的细节,有些在一月的开放计算峰会上披露过。

RDDC设计源于拼凑,或许也不是太奇怪。请看一小段:

我们以前的数据中心设计要求高容量的屋顶结构,以承载各种分布系统和冷却设备的重量,这种类型的建筑需要在工地上装配升降机和组装。相反,仿效宜家(Ikea)将一个书柜的所有组件有效地包装在一个盒子里,我们试图开发一个概念,那就是将一个数据中心的墙拼板化并制成标准模块,因而可以很容易地运输到施工现场。

当然还不是一个即装即用的数据中心方案,不过路子肯定是对的。

Facebook没有给出破土动工的日期,只是计划马上开始在Luleå数据中心扩建第二个建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