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CUE是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发展,绿色数据中心成为了热门话题。而绿色数据中心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碳使用效率(CUE,Carbon Usage Effectiveness)。CUE是一个度量单位,用于测量每天数据中心里的碳使用量。知道碳使用率可帮助某些行业获得绿色计算财政激励。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22日

关键字: 碳使用效率 CUE 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2日 : 随着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发展,绿色数据中心成为了热门话题。绿色数据中心(Green Data Center)是指数据机房中的IT系统、机械、照明和电气等能取得最大化的能源效率和最小化的环境影响。而绿色数据中心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碳使用效率(CUE,Carbon Usage Effectiveness)。

CUE是一个度量单位,用于测量每天数据中心里的碳使用量。该术语是由非盈利机构The Green Grid创造的。

在美国,数据中心管理员可以通过阅读电表并乘以本地碳因素的数量(这可由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提供),可以得到大概的碳测量结果。大型数据中心的管理员可通过设施的整体能源消耗的二氧化碳放射等同物(CO2eq)除以总体IT能耗去计算CUE。得出的结果是每千瓦时多少克二氧化碳。最完美的CUE值是0.0,这意味着在数据中心运营中没有产生任何碳排放。

随着能源成本的增加,以及对环境恶心的担忧,促使组织寻求方法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尤其是碳排放。除了帮助组织制定精明决策改变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以外,知道碳使用率可帮助组织在某些行业获得绿色计算财政激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