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oogle细分700合作伙伴 越发像微软

Google细分700合作伙伴 越发像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比庞大的广告业务,云产品似乎更像是搜索巨头Google的一项副业。然而,聚焦3月6日Google宣布的细分合作伙伴策略我们就会发现,这个搜索巨头一直在尽力完善着自己的云生态圈。

作者:Barb Darrow 来源:CSDN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Google 公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Google近日公布的进一步细化云平台计划(发布于两年前),该公司将把服务和技术合作伙伴分为3个层,这个战略让我们不由得想起了一家巨头软件提供商——Microsoft。

最顶级为Premier,合作伙伴将理所当然享受到“总理”般的服务;中间层为“Authorized”,合作伙伴将享受到专门的PRM联系人和在线培训服务;最底层为“Registered”,该层合作伙伴只能享受到在线资源和培训。

服务伙伴包括了系统集成和增值营销商(比如SADA Systems、L Tech及技术合作伙伴)两个类型,类似Google当下云合作伙伴RightScale这样的提供商和ISV。技术合作伙伴趋向于填补公司产品的空白,提供add-ins和类似的服务。

这个计划将在所有云产品上实施,其中包括Google App Engine、Google Compute Engine、SQL Cloud、BigQueryand Cloud DataStore。

目标:将Google Cloud打造成一个企业级的竞争者

Google绝对拥有足够的规模和资源在公有云领域叫板AWS及潜力股微软,但是在研究Google的人们眼中有一点仍然备受质疑——搜索巨头是否会重视这个一直作为副业的项目。因此,Google需要拥有从本地迁移到云端经验的合作伙伴。

计划施行的消息来自旧金山Google的合作伙伴会议,现场吸引了700个左右的合作伙伴,搜索巨头正在围绕该公司产品打造一股新的力量,其中就包括类似Cloud Sherpas这样的公司——帮助用户从Microsoft的Office/Office 365迁移到GAE。

毫无疑问,在分层刺激之后,Google云生态圈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同时不可忽视的是,在合作伙伴分为三六九等后,Google也必将投入更多的精力为高等级伙伴打造出更出色的服务。然而在等级细分之后我们不难发现,Google云产品的经营方式将愈加接近IBM、微软已有的商业帝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