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阅后即焚挖谷歌墙角 GAE技术大牛已跳槽

阅后即焚挖谷歌墙角 GAE技术大牛已跳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eter Magnusson是GAE产品的工程总监,在他的领导下,GAE成长为谷歌最大的产品之一,拥有400万注册应用程序及30万活跃开发者。不久前“阅后即焚”通信软件商Snapchat从谷歌挖走了Magnusson,这一举动遭来不少非议。

作者:Ben Kepes 来源:CSDN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Snapchat Googl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几天前一条有趣的新闻是Google App Engine(GAE)平台领军人物Peter Magnusson已经离开谷歌。不仅如此,他已经为GAE的最大客户之一Snapchat工作。这是一件非常有趣和正常的事件:供应商的员工跳槽到客户那里,目的就是帮助供应商更好的使用其产品。但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

Peter Magnusson 2010-2013年工作于谷歌,是GAE的工程主管,在他的领导下GAE成长为谷歌最大的产品之一,拥有400万注册应用程序、30万活跃开发者。

Peter Magnusson

Snapchat的发展轨迹似乎首先是通过Zynga推广,在云中建立一个服务,一旦负载超过预测就迁移到内部。在谈论这一举动时,外界认为Snapchat雇来Magnusson是减少对谷歌的依赖,换句话说Magnusson加入客户那边是建立一个产品让他们放弃对供应商的依赖。

所以Magnusson对此非常敏感,写道:

《华尔街日报》使我在谷歌的老朋友们对我有些误解。最新的声明是我们会不断评估替代品,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需要发展更多自己的基础设施,特别是在我们应用程序的专业领域。谷歌是一个伟大的伙伴,没有谷歌的云Snapchat是不可能成功的,我们希望继续和谷歌紧密合作。

嗯,也许吧,但是我对此持保留意见。

因为公共云特别适合Zynga、Snapchat,巨大的负载以及不可预测的需求使公司必须关注当前的(可以说是短暂的)机会,忽视那些没有价值的日常琐事,然而他们似乎恰恰相反,看到好处就迁移到自己的内部。

 

现在如果能和Snapchat坐下来坦诚地谈谈为什么迁移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难道是经济上的考虑(是的,私有云的确便宜,但不总是)?在GAE上不稳定?还是害怕被锁定一个供应商上?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这个故事将会非常精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