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T&T联手对抗AllSeen 晚点堵车将成历史

AT&T联手对抗AllSeen 晚点堵车将成历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T&T和IBM联手打造智慧城市,借助物联网技术发力城市公共事业领域,公交车晚点以及堵车将渐成历史,由Linux基金会主持的AllSeen联盟也在积极的抢占物联网市场,此次AT&T抱团IBM将使该领域竞争白热化。

作者:Jordan Novet 来源:CSDN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Linux基金会 AllSeen 物联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电信巨头AT&T和IBM正在共同努力,利用物联网大潮,计划从城市和公用事业开始发力。AT&T拥有全球通信网,蓝色巨人拥有强大的软件技术来分析和可视化大量来自不同地方的传感器数据,当然它无与伦比的硬件技术也可以用来处理这些信息。

 
洛杉矶市中心的AT&T交换中心

问题是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一直努力争夺所谓的物联网市场。去年12月,高通、LG、夏普和其他公司一起加入Linux基金会主持的 AllSeen Alliance 。现在AT&T的数字生活部,专注于家庭安全与自动化,也是AllSeen Alliance一部分。

AllSeen Alliance项目以开源项目 AllJoyn 为基础,后者首先由高通发起,其目标是让各种各样的设备、应用及服务都能通过各种在线或离线渠道(如 WiFi、电线或以太网)进行连接。AllJoyn 不需要互联网连接,且设计为跨操作系统及平台连接。

基于 AllJoyn 框架的直接对等交互可极大丰富用户体验,用户将可以在目前享受到的基于云服务基础上进一步享受到附近物联网的好处。

另外思科、通用、英特尔、和ARM也在通过收购、新业务整合等活动在物联网领域积极打拼。

去年10月,AT&T同意让通用公司使用它的网络和云。AT&T与IBM合作可能产生一些有趣的影响,城市规划者进入物联网将使城市人们更好的选择乘车出行道路以及更好的调度应急车辆。

因为IBM过去已经在从事智能城市方面的工作——例如在都柏林、爱尔兰改善公交到达时间的准确性——这一经历可能让他们比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更容易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