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布2.0版推动标准化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布2.0版推动标准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发布2.0修订版更新以加速推动客户源使用模式,继续发力务求提供可跨产业使的用户基础标准化模式,以使得企业数据中心规范化及简化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7日

关键字: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 ODC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7日 编译: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成立于2011年,其成员是各行业数据中心服务的大商业用户。

近日,ODCA继续发力务求提供可跨产业使的用户基础标准化模式,以使得企业数据中心规范化及简化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联盟就数据中心存储在编排(Orchestration)方面的使用模式发布一个含近30个文件的标准。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布2.0修订版推动标准化

ODCA使用模式重点是以下八类:基础设施,安全,商业,碳排放量,规管,管理和服务,数据和可移植性(Infrastructure, security, commercial, carbon, compliance, management and services, data and portability)。本周的2.0修订版更新里含: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主导使用模式:服务编排2.0修订版(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 Master Usage Model: Service Orchestration Rev. 2.0)——描述流程、接口和在云平台部署服务时需要考虑的各方面。此使用模式包括云服务协定的19使用方案以及下一个阶段的使用发展基础,其使用发展包括云和其他服务(如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之间的突发(Bursting)。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主导使用模式:计算基础设施即服务(CIaaS)2.0修订版——定义计算基础设施即服务(CIaaS)的所有关键要素、如何使用这种服务模式以及在采纳此模式时需考虑什么。ODCA在此2.0版整合了关键的安全要求,因而增加了此主导使用模式的价值并为企业快速部署此类使用模式铺平了道路。

2.0版对基本使用模式的概念模式(Conceptual Model of Usage Models)和文档结构图(Document Map)也做了修订。文档结构图是原来的主导文档(master document),从ODCA有关商家使用数据中心的角度描述各个细节如何相互配合构成一个整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