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产品总监眼中智能云计算平台上的Web体验

产品总监眼中智能云计算平台上的Web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 产品总监Bruno Goveas同TechTarget中国记者探讨了全新需求环境下用户Web体验的相关内容。

作者:张培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7日

关键字: Aqua Ion 云计算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互联网设备数量不断增加,导致分发有意义的用户体验所需要的应用复杂程度不断提高,性能越差,用户交互就会变得更加糟糕,以往的一些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根据一项调查,我们发现用户每天在不同时段里,所用的设备也不同。这也导致了一个新的需求,即网站必须适配不同设备屏幕的大小、分辨率,适配不同接入网络的类型,这也正是自适应的网站设计的概念(RWD)。

近日,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 产品总监Bruno Goveas同记者探讨了全新需求环境下用户Web体验的相关内容。Bruno表示,Akamai可以帮助用户实现端到端的优化,通过自适应来去适配设备、网络类型、浏览器和分辨率,来保证交互到最终的用户是最好的网站体验。

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 产品总监Bruno Goveas

谈及对未来Web体验的愿景,Bruno介绍,Akamai会提供更多的自服务能力,通过提供API的接口供客户调用其分布全球的云平台的能力,也就是Open Platform Initiative项目,这个项目可以让用户同其智能平台实现交互。为了确保其解决方案的完整性,Akamai也提供完整的基于云的网络安全,实现本地化的服务。

Web发展趋势

Akamai智能平台是所有这些服务和产品的基础,该平台是一个遍布全球分布式的云计算的平台。从网站的角度来看,一个最终用户访问网站的过程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这个网站的基础设施到云平台,到因特网的边缘,即边缘服务器——因特网的第一英里。从因特网边缘服务器到靠近用户的边缘务器——因特网的中间一英里,从因特网靠近用户的边缘服务器到达最终的网站访问者——最后一英里,Bruno说:“我们优化的手段可以贯穿这三个部分。”

网络内容分发的格局正在不断演变。浏览器和设备的碎片化趋势促使内容提供商更深入地审视性能测量,并努力根据独特的用户情境实施优化。Akamai将实时性的优化,称之为情景式的网络访问体验。Aqua Ion是其推出的前段优化解决方案,可以针对用户所处的特定情境做针对性、实时性的优化。而且可以针对移动设备的智能的图片压缩的解决方案,这两种方案都可以帮助网页,在极短的时间内去加载,展现给最终的用户。

Akamai Web和移动体验优化

Bruno介绍:“我们不仅提供优化,还提供给客户很强的可视性。Aqua Ion提供了真实用户监控(RUM),RUM可获取实际用户网络体验的被动性能测量结果,借以了解各种设备和网络的性能。“据悉,从Akamai的Luna平台里,可以自助式的看到报表。通过多个维度的真实用户访问体验的统计分析,可以定位出网站性能的一些瓶颈,从而去应用新的优化手段,去解决这些问题。

Akamai智能平台

要实现Akama智能云平台的流量规模并非易事,不但需要部署大量服务器,而且还要求大量技术工程师进行相应流量优化工作。据了解,该公司在全球部署的服务器遍及八十多个国家,总数超过15万台,目的就是将内容尽快传输到用户那里。截止目前,Akamai所提供流量,已占据全球网络流量的30%。

Bruno介绍:“过去二十年来,我们积累了和全球各个互联网运营商的关系。我们会把服务器部署到各个运营商的机房节点里。现在每天还在增加新的服务器。”据悉,Akamai的服务器离95%的互联网用户,只有一跳之遥,非常的接近最终的用户。

谈及部署服务器的原则,Bruno表示主要基于两个关键的原则,第一是客户的需要,根据它们拓展业务的需求,相应的进行部署和准备。此外,Akamai可以看到因特网上的用户和流量的分布情况和发展情况。

Bruno谈到:“某些地区的因特网流量大量的增长,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应对。像现在大家很熟悉的奥林匹克,世界杯这些视频的直播、转播,都是通过Akamai的平台去交付的。我们也知道全球哪些地方有一些大的事件,是不是要准备这些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