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每日追击:雷军在两会上提议 IBM出击高价值云

每日追击:雷军在两会上提议 IBM出击高价值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欢乐地IT新闻时间开始了!今天的新闻来自雷军和IBM的两则新闻。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谁说IT新闻不能吐槽?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3月7日

关键字: 雷军 两会 IBM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7日 原创文章(文/张锐): 最近因为一些人的合影占领了很多媒体的头条,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身穿CLOT裤子的那位摄影师;最近因为一场比赛让球迷看到了什么叫做传统,让大家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爱,盲目的时候还能坚持的才是爱;最近因为一堆人的到来,使空气变得不再浑浊,吹开了迷雾,废话不多说,今天就来讲讲这些人中的一个人。

每日追击:互联网大佬在两会上的表现

看这架势,你一言我一语会议也就过半了,大家都很珍惜自己发言的机会,下面来听雷军欧巴的一些提议。

雷军:加快实施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建议

两会即将召开之际,金山董事长、小米创始人雷军近日提交了他的两会建议,雷军在建议中表示希望“政府应充分认识大数据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从整个国家的角度积极布局,引导大数据全面发展。在国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大数据人才培养机制,国家资助或成立专项基金支持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呼吁政府重视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

每日追击:互联网大佬在两会上的表现金山董事长、小米创始人雷军

加快实施?还是一步步来吧,这个急不得。大数据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目前主要是各地政府出台了一些大数据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但国家层面上没有制定切实有效的大数据战略。我们迫切需要从国家层面上制定大数据发展规划。

对我国大数据战略给出了几点具体的建议:

一、重视大数据人才培养、关键技术和商业模式研究

二、完善相关法规,推动政府部门等率先开放大数据

三、重视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四、尽快启动大数据产业的试点,建立大数据交易平台

明眼人一定能发现这其中的重点就是“重视”,给相关部门提个醒,现在都是大数据时代了,别拿个手电筒就可以上岗当保安。

IBM出击高价值云 SCE+来势凶猛

蓝色巨人在出售X86服务器业务之后,开始出击高价值云。什么是高价值云计算?在同时运营多种云计算服务的世纪互联公司看来,其与IBM合作的SCE+云计算服务无疑将是一种高价值的商品。SCE+针对的目标客户是企业级客户,例如ERP、核心银行业务等都在这个平台上运行。据悉,IBM在全球已经建了10多个SCE+节点。在其他国家,已有一些金融行业把SCE+嵌入到企业中,成为它企业的IT架构的一部分。

每日追击:雷军在两会上的提议 IBM出击高价值云

据悉,SCE+将在今年7、8月份上线。2013年,IBM与首都在线合作,植入公有云技术,提供涵盖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支持,建设了公有云平台,至此,IBM已经全面出击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其他玩家都准备好接招了么?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雷军希望大家重视大数据。

IBM不怕下雨,出击高价值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