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为Linux世界注入高可用基因

为Linux世界注入高可用基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可否认,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IT浪潮下进行着深刻的变革,以前复杂的信用、医疗、教育体系正在IT的影响下变得更加复杂和不可捉摸。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显然已经没有退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一种更稳定、更快、更灵活的IT架构。

来源:比特网 2014年3月3日

关键字: Power IBM 天合计划 天合应用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3日 新闻消息:不可否认,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IT浪潮下进行着深刻的变革,以前复杂的信用、医疗、教育体系正在IT的影响下变得更加复杂和不可捉摸。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显然已经没有退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一种更稳定、更快、更灵活的IT架构。这种架构至少需要具备小型机的稳定性,但却需要与x86服务器一样的高灵活性,而在价格上却不能比x86服务器高太多。

在IT技术进步的推动下,这样的技术并不是不可能出现的。但我们今天面对的问题却是我们还要等待多久?我们还需要为普通x86在稳定性上的问题付出多少额外的成本?

2012年,IBM推出了“Project CAMP”天合应用服务器。通过将合作伙伴的软件预装在PowerLinux服务器上,打包成为“CAMP Box”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大幅降低Power平台的使用成本和PowerVM虚拟化技术门槛,进一步丰富Power企业入门级服务器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更多“智慧的运算”的选择平台。

和传统的采用AIX操作系统的Power 服务器有所不同,天合应用服务器的目标是运行在x86 Linux上的标准工作负载。据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先生介绍,当前“天合应用服务器”包括三款产品,分别是PowerLinux 7R1和7R2机架服务器,以及Flex System p24L刀片服务器,采用Power标准硬件和PowerVM虚拟化技术,支持Rad Hat和SUSE Enterprise Linux版本,和x86平台上的64版本一致,面向“下一代应用服务器、大数据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三大重点领域。

天合应用服务器推出后,IBM Power Systems家族实际形成了两条不同分工的子产品线:承载后端数据库的Power/AIX和支持前端应用的Power/Linux。其中Power/AIX主要满足数据库应用和企业联机事务处理工作负载需求,主要应用于服务器和数据库整合,更适合关键业务领域;Power/Linux则融合了Power平台的性能、安全性,以及Linux系统的开放和灵活性,满足大数据、开源和行业解决方案工作负载的需求,主要面向原有的x86用户,吸引x86用户升级到Power平台。为此,IBM还给出了极具诱惑力的价格,据侯淼透露,天合应用服务器售价仅从10万元人民币起,并不高于中高端的x86服务器。

天河应用服务器的设计思路非常简单: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就可以拥有IBM Power架构所带来的RAS特性,与此同时,用户亦可以拥有Linux系统所带来的灵活性和扩展性。

一直以来,深度优化的Power+AIX被认为是具有高度RAS特性的最佳组合,已经被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制造、交通、能源、政府等行业的关键应用中。相比历史悠久的Power+AIX,Power+linux更像是一种“混搭”的组合,不过,对于这种组合IBM却有着充分的理由。“2012年第二季度,Linux系统服务器在中国销售额已经达到3.4亿美金,而到第四季度,Linux服务器已经占到了整体服务器市场的20.4%,市场地位日渐突出”,侯淼介绍说,Linux平台具有类Unix的安全可靠性、高效的大数据处理架构和开源特性,因而获得用户的广泛认可,发展进入了快车道,预计到2015年,全球前2000的大企业会将开源软件包含在软件使用列表中。

Linux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随着Linux应用规模的扩大,用户对Linux平台的RAS特性也有了新的需求。为了达到企业级IT所需的RAS特性,很多企业通过x86架构服务器集群的方式获得,这就导致前端服务器数量急剧增加,带来严重的电力、散热和空间占用的问题,而天合应用服务器解决了这些问题。

而根据IBM的介绍:天合应用服务器是Power和Linux的完美结合,Power具有强大计算能力、企业级的可靠性,是用户和合作伙伴所认可的;而Linux是建立在开源架构上的成熟操作系统,呈现出很高的增长趋势。天合应用服务器的优点是秉承Power原有优势,具有高可用性、可靠性以及高效率,同时具有领先的纵向和水平扩展能力,结合Linux的开源特性,能够有效节约成本。”

到现在,IBM天合应用服务器已经推出一年有余,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IBM已经完成了“百千万”计划。该计划包括百个重点行业典型应用,千个经过认证的第三方应用以及万名经过培训和认证的第三方工程师团队。IBM的计划相当明确,那就是借助Power架构雄厚的基础和Linux系统的开放特性打造一个设计各个行业和众多合作伙伴的生态圈,从而让用户在天河应用服务器这个平台上能够轻易解决自己各个方面的需求。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合应用服务器的野心正在慢慢变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