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难怪IBM毅然放弃 Q4服务器业务濒临崩溃

难怪IBM毅然放弃 Q4服务器业务濒临崩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结束了不堪回首的2013年,Gartner公司统计蓝色巨人服务器业务营收数额下降26.4%;服务器设备销售量降低16.3%。不过IBM的遭遇并非个例,在本季度全球整体市场规模缩水6.6%、降至136亿美元的大背景之下,没有几家服务器制造商能继续坚挺地屹立不倒。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2月27日

关键字: 2014第四财季 Gartner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7日 编译: 事到如今,我们终于理解了IBM高管层为何迅速以23亿美元价格将濒临崩溃的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服务器业务营收与设备出货量继续低迷,并在整个第四财季给蓝色巨人的其它业务带来严重拖累。

难怪IBM毅然放弃 Q4服务器业务濒临崩溃

结束了不堪回首的2013年,Gartner公司开始对蓝色巨人服务器业务在第四财季的表现作出汇总。其营收数额下降26.4%,实际金额为36.1亿美元;服务器设备销售量降低16.3%,出货数字勉强超过231000台。

对于IBM来说,这又是漫长而难熬的三个月,而且自2011年第三财季至今、服务器业务在每个季度都遭遇下滑。真正令人意外的是,蓝色巨人的各位高管居然没有在当初与联想的首轮谈判中痛痛快快地将业务转让出去。

很明显,如果要把蓝色巨人的x86部门改造成能够快速发展并切实盈利的业务引擎,联想必须再次对现有业务作出割舍——当下,中国的云与白盒集成商正逐步成为其主要生存威胁。

不过IBM的遭遇并非个例,在本季度全球整体市场规模缩水6.6%、降至136亿美元的大背景之下(不过设备出货量倒是上涨了3.2%,具体数量为258万台),没有几家服务器制造商能继续坚挺地屹立不倒。

“我们已经感受到网络规模IT部署的增长态势,尽管如此一众业内厂商仍然无法尽情施展,”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也认同以上对IBM第四财季数据的解读结果。

大型机与RISC安腾Unix平台市场“是阻碍整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他补充称。

服务器市场领军厂商惠普与思科是惟一在过去三个月当中迎来营收增长的市场参与者,二者的增幅分别为6%34.5%,具体数额则分别为38.9亿美元与6.36亿美元。“其它”项目下的厂商——其中包括不少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中国品牌——也成功实现了逆境增长,在迎来6.2%的增幅后营收达到29亿美元。

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并没有在上周与分析师们共同召开的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上,就联想与IBM之间的业务交易发表看法或者态度。

“根据我对于这一业务的了解,其不稳定性以及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成为最大难题——因为人们需要将赌注押在路线图身上,所以他们自然会担心自己的投资会由于受到路线图以及市场形势变化的影响而落空。”

“我认为我们短期内有机会在这一领域推动自己的企业服务或者服务器业务实现市场份额增长,所以不妨以平常心看待这笔交易,”她补充道。“从长远角度讲,联想将成为一位强劲的竞争对手,而我们的目标在于在交易彻底完成之前做好准备、从而以积极的状态直面真正的竞争。”

转为私营的戴尔公司则选择对第四财季营收下降0.5%20.7亿美元、外加出货量下降5.4%504000台的业绩表现视而不见。

而自收购了Sun之后就一直将其硬件业务束之高阁的甲骨文公司,自身服务器业务营收减少了4.7%5.747亿美元。从出货量角度看,甲骨文已经不再位列全球前五大服务器设备供应商。

欧洲、非洲与中东地区市场连续第十个季度遭遇营收下滑,这一次其降幅为6.4%、总额为36亿美元。服务器出货量降低2.5%,达到613000台。在这三大区域,惠普的设备销量发生了将近40%的剧烈跳水,34.5%的营收缩减也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2013年年内,全球服务器业务营收下降4.5%501亿美元;相比之下,出货总量则上涨2.1%、达到980万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