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制定数据中心战略应考虑的8个重要因素

制定数据中心战略应考虑的8个重要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数据中心的重要性、角色和功能在未来五至十年将改变,从而使许多机构不知道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数据中心架构。

来源:和讯 2013年11月2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9日 新闻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数据中心的重要性、角色和功能在未来五至十年将改变,从而使许多机构不知道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数据中心架构。在制定一个平衡成本、风险和灵活性的数据中心战略的时候,机构应该考虑如下8个重要因素:

1. 开始部署处理器、内存和节能的技术

未来几年处理架构将显著增强,并且处理器和内存组件的价格将更便宜。在DRAM内存和NAND闪存价格不断下降的推动下,内存内计算将广泛应用。同时,低耗能处理器在服务器中的应用将增长,有可能显著减少能源消耗成本。

2. 向均衡的架构结构和传送模式发展

数据中心中部署的系统架构在未来五年将改变。数据中心传送模式的结构也将改变。随着许多机构将自己的IT开支从资本开支转向运营开支,云的应用和广泛的主机提供商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增加。管理的主机服务和数据中心外包等传统的基础设施外包类型与远程基础设施管理等与数据中心外包有关的服务之间的界限将变得模糊不清。

Gartner预测,随着提供商越来越多地在云计算实现的系统基础设施上传送服务,这些市场在未来十年将融合在一起。

3. 投资运营流程和改善的工具

企业数据中心是依赖编排良好的运营流程的集中的和非常重要的IT服务传送中心。这包括理解、记录和不断的评估最终用户的服务水平,并且把这些数据变成核心的IT传送能力。主要关切的方面是改变、问题、设置和资产管理。

展望未来,企业安全、数据管理和把业务流程转变为核心的IT流程等方面将变得更加重要。随着灵活性成为数据中心价值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运营流程的改善是非常重要的。

4. 灾难恢复和业务持续性要集成到核心战略

强大的和编写良好的灾难恢复和业务持续性计划对于大型企业是非常重要的。然而,这些计划必须从一种单独的和专业的计划转变为整个数据中心战略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将降低成本和提高灵活性。

5. 通过数据分析管理容量增长

在未来五年里,大多数机构将注意到硬件(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容量、网络流量、数据中心地面面积、电源和冷却等方面的显著增长。随着机构开始根据这些力量的融合开发下一代应用,存储和备份系统的需求将大幅增长,数据工程师等新的岗位将成倍增加。这种日益增长的非线性容量是所有数据中心战略中必须考虑的。

6. 规划操作系统和应用改变

在未来五年里,大多数大型数据中心都将对操作系统的多样性作出改变。Unix平台将稳定地迁移到Linux平台;Window环境将继续增长;IBM Z O/S在某些地区将增长,在其它地区将萎缩。

这些变化将对硬件架构、应用设计和服务水平产生重要影响。Gartner预测,Unix迁移计划将在2014年开始对所有的应用程序实施,只有要求极高的运行时间、延迟和遵从法规要求的应用程序除外。其它拥有敏感的客户信息/接入的应用程序将在2017年左右从Unix迁移到其它平台。

7. 让整合与合理性成为一个不断变化的计划

数据中心整合多年以来一直是一个讨论的话题。但是,许多大型IT机构很难收获真正的好处,因为这些项目非常复杂,需要许多年才能完成并且通常影响到许多应用。此外,在大型项目中,机构的和政治的问题通常是复杂的事情。

机构应该把这些活动定位于一个不断变化的项目,而不是一次性的项目。不断优化的硬件和物理站点意味着基础设施和运营部门更有可能以优化的成本水平运行。他们还能更好地规划变化,如关闭一个物理站点等。

8. 现代化数据中心设施

硬件基础设施环境的变化在数据中心设施能力方面受到许多关注。这个问题在于新的高密度基础设施所需要的电源和冷却方面。大多数数据中心不是为这种用电量的增长设计的。在使用陈旧的设施的时候,成本的相应增加一般是无法维持的。

数据中心管理者必须现代化自己的设施的能力,以便掌握新的硬件技术和应对服务器数量增加而增加的能源消耗。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事情是什么时候部署报告、管理和控制数据中心电源和冷却组件的软件工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应该被看作是数据中心管理的一个重要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