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亚马逊云计算成业内大佬 营收超全对手总和

亚马逊云计算成业内大佬 营收超全对手总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亚马逊是个网购尿不湿、Kindle阅读器或是图书的地方。不过,亚马逊面向企业客户,还销售科技最前沿的云计算服务。最近第三方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已经获得了堪比谷歌在搜索市场的大佬地位。

来源:天极网 2013年11月28日

关键字: 亚马逊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8日 新闻消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亚马逊是个网购尿不湿、Kindle阅读器或是图书的地方。不过,亚马逊面向企业客户,还销售科技最前沿的云计算服务。最近第三方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已经获得了堪比谷歌在搜索市场的大佬地位。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的分析师迪斯戴尔(John-Dinsdale)在这份云计算报告中称,亚马逊的实力,足以令“所有的对手”自愧不如。

报告指出,三季度云计算市场的容量为25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其中,亚马逊(云计算品牌为“AWS”)云计算的收入猛增了55%,市场份额也有增加。其中,亚马逊的收入,已经超过了微软、IBM、谷歌、Salesforce等所有对手的总和。

亚马逊云计算成业内大佬 营收超全对手总和

在财报中,亚马逊并不会单独列出云计算收入,而是将其归入“其他收入”中,该类别以云计算为主,还包括网络广告收入和联合品牌信用卡等杂项收入。

一些分析师预测,亚马逊的云计算今年将会贡献30亿美元的收入,不过这个估计可能保守。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亚马逊的“其他收入”就已经达到了27亿美元。

对于四季度,Synergy公司预测亚马逊云计算可获得7亿美元收入,其收入比所有对手之和还多出了15%。

这个结论,可能让云计算对手IBM有点脸面无光。最近,IBM推出一则广告,宣传目前已经成为超过亚马逊的最大规模的云计算服务商,据悉,IBM最近实力增强,主要得益于此前收购了网站托管服务商SoftLayer公司。

IBM对媒体称,三季度其云计算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和之前的季度相比猛增了70%。IBM表示,目前在全世界已经拥有3.7万名专家级的云计算人才,并获得了1400个云计算专利。

在发布三季度财报时,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负责人曾经预测,假以时日,云计算将超过网络零售,成为亚马逊最大的业务支柱。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家科技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此前也指出,在公共云计算市场,亚马逊具有绝对优势,其规模是其他14家竞争对手之和的数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