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Power构建最佳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平台

IBM Power构建最佳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Power,构建最佳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平台——“Power开启大数据业务高峰论坛”在沪举行,IBM展示全面的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应用解决方案。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28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企业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8日 新闻消息:近日,大数据和分析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IBM在上海向广大中国客户展示了当今最佳的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基础架构平台——IBM Power Systems,以及Power平台上全面覆盖各种复杂行业应用场景的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应用解决方案。Power Systems的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全面涵盖大数据和分析的各个场景,如静态批量大数据处理、实时大数据处理、数据仓库整合和数据集市构建等,并集IBM全面的咨询、服务、软硬件能力于一体,能够有效帮助金融、电信、政府、公共事业、能源、交通、制造等行业企业快速步入大数据时代,开启大数据和分析业务,有效管理和利用海量数据,以获取商业洞察和行业竞争优势。数百位中国企业客户代表近距离体验了上述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并出席了主题为“驭数有术,智胜大数据”的“2013 Power开启大数据业务高峰论坛”。

大数据应用向传统行业拓展 企业级需求凸显

根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的市场调研显示,尽管非常重视数据价值,但目前全球大部分企业依然表现出缺少洞察力、数据访问效率低下、预见能力不足,以及数据准确度低等问题,这些企业急需能够有效利用数据资源的综合解决方案以摆脱现状。IDC预测,在未来的几年中,大数据和分析市场将获得快速发展,以中国为例,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将会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快速增长到2016年的6.16亿美元,相当于每年51.4%的平均增幅。

传统的针对结构化数据的分析应用基于数据库和数据仓库,在金融、电信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例如电信的经分系统。近两年,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大数据应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从行业角度看,大数据正在从电子商务、互联网、快消等行业向传统的金融、政府、公共事业、能源、交通等行业快速扩展;在应用场景方面,大数据应用已经从用户上网行为分析拓展到电力安全监控、舆情监测等关键领域。

IBM认为,首先,随着大数据和分析在企业应用的深入,对大数据和分析平台的企业级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要求会越来越高;第二,大多数企业级用户都面对着极为复杂的行业应用场景,不同类型和来源的数据需要统一地被利用,特别是新的大数据方案如何与传统的数据仓库无缝集成;第三,大多数企业级客户还处于对大数据和分析的探索初期,他们十分需要拥有行业经验,又有大数据领域相关产品和技术能力的供应商作为合作伙伴。IBM认为企业客户需要企业级的、全面的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并且还要有深厚的行业经验支持。而在这些方面,IBM Power都为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应用基础架构平台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蓝色大象厚积薄发 数据时代舞姿翩翩

IBM是业界唯一集咨询、服务、软硬件等综合能力于一体的厂商,在全球拥有3万多个大数据和分析应用客户,是大数据和分析领域的绝对领导者。30多笔与分析相关的收购,400多位顶尖数学家,9000多名业务分析顾问,使IBM能够提供业界最完整的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应用的不同场景,全面满足企业级客户对大数据和分析的需求。

在硬件方面,Power在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领域应用最早、最广泛,金融、电信等行业的大部分数据库、数据仓库和分析解决方案都基于Power平台。POWER7+芯片本身的多线程、高吞吐特点说明其就是为大数据应用而设计的企业级系统。即将于2014年发布的POWER8又将把Power平台处理大数据和分析工作负载的能力进一步大幅提升。当今最顶级的大数据和分析系统沃森就是基于Power平台的。

在软件方面,IBM一直以来都通过强劲的收购和创新的研发策略加强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先优势,自2000年以来,在IBM收购的近百家公司中,大数据和分析领域的收购超过35家。到目前为止,IBM在分析软件收购方面已经投入了超过160亿美金,而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长中。IBM每年在大数据和分析领域研发上的投入也高达40亿美元。仅2012年,IBM就在大数据领域获得了近500项专利。

在服务方面,凭借多年端到端服务于企业级客户的经验积累,IBM的大数据实践已经深入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各个行业,包括电信、金融、医疗、零售、制造等众多客户已在IBM大数据平台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和理念支持下获得收益。

Power构建全面、高效的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平台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表示:“IBM Power大数据和分析应用平台凭借业界领先的性能、企业级的可靠性/安全性、强大的扩展能力(Scale Up & Scale Out),以及全面的行业应用场景覆盖和深厚的行业洞察积累,无疑是当前最佳大数据和分析平台的不二之选。目前,基于IBM Power平台的大数据实践已经深入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各个行业,包括电信、金融、医疗、零售、制造等众多客户已经在IBM Power大数据平台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支持下获益。”

数据资源是当今公认的新型“石油”,但需要充分的提炼才能真正服务于企业,并实现商业价值。IBM认为不同的大数据类型需要不同的数据“提炼”方式,在IBM Power平台上拥有针对静态批量大数据处理、实时大数据处理、数据仓库整合,以及数据集市构建的全面解决方案。面对要求迥异的应用场景,IBM Power家族的两条子产品线将各展所长。天合大数据服务器(PowerLinux)凭借优秀的横向扩展性主要运行静态和实时大数据应用;而PowerAIX则倚重强大的企业级优势承载数据仓库整合和数据集市构建等工作负载。

Power静态大数据解决方案:Power支持Open Hadoop/ BigInsights/ Symphony等大数据解决方案,并能够与传统数据仓库系统无缝集成;天合大数据服务器(PowerLinux)/GPFS-FPO/Symphony相对x86方案拥有巨大的性能优势;

Power实时大数据处理解决方案:Power支持IBM Infosphere Streams和开源的Storm构建流计算解决方案;天合大数据服务器(PowerLinux)/GPFS-FPO/Streams实现了业界最为强大的实时数据处理功能和性能;

Power数据仓库整合解决方案:长久以来,Power集中式架构是企业级用户构建数据库、数据仓库的首选,在各行业被广泛应用;DB2 PureScale实现对Power集中式架构的进一步增强;Power基于DB2 BCU构建起强大的Scale-Out架构数据仓库,以及基于Power低端服务器的创新解决方案;

Power数据集市构建解决方案:DB2 BLU内存列式数据库带来数据管理的革命性转折点,实现了数据查询的革命性进步;专门针对Power Systems进行优化,以充分发挥Power独有的特性,报告和分析快8-25倍,以及10倍的存储空间节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