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Parallels发布中小企业云服务市场调查

Parallels发布中小企业云服务市场调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arallels公司发布了面向中国的 Parallels SMB Cloud Insights重要报告。该市场报告每年都会对本地区云服务市场的增长以及云服务提供商在中小型企业 (SMBs) 这一块创收等内容进行详尽地阐述。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28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中小企业 Paralle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8日 新闻消息:Parallels公司发布了面向中国的 Parallels SMB Cloud Insights重要报告。该市场报告每年都会对本地区云服务市场的增长以及云服务提供商在中小型企业 (SMBs) 这一块创收等内容进行详尽地阐述。据报告显示,由于中国业务的增长和互联网普及面的扩大,促使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踏足云服务市场,仅在去年一年内中国中小型企业云服务市场的涨幅就达到了54%。

报告预计中国中小型企业云服务市场市值在 2013 年内会达到 167 亿人民币 – 相比 2012 年的 108 亿人民币增长了 54%。Parallels 确信中国 SMB 云服务市场的快速增长源于云服务现有用户和新采用者,他们不断扩大使用通信、协作和商业应用程序等服务,这些服务基本分为四类:基础架构即服务 (IaaS)、网站和 web 应用程序、托管的通信和协作、以及在线商业应用程序(也称为软件即服务或 SaaS)。

“Parallels SMB Cloud Insights报告肯定了中国对云服务的增长需求。”Parallels 亚太地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David Dzienciol 先生说道,“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覆盖率的扩大,中小型企业亟待从传统主机转向云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加上位于亚太地区和北美之间的地理优势,中国已逐渐成为我们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我们也希望中国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能够享受到云服务带来的这份收获。”

Parallels 预计,总价值为 167 亿人民币的中国中小型企业云服务市场中,IaaS 会贡献 59 亿人民币,网站和 web 应用程序贡献 19 亿人民币,托管的通信和协作(包括托管的高级邮件和托管的 PBX)则会占据 18 亿人民币,而商业应用程序则是余下高达 71 亿人民币的来源。

Parallels SMB Cloud Insights第三部分着重指出了 2013 年内最受中国中小型企业欢迎的各类云服务和应用程序:

基础架构即服务:百分之五的中国中小型企业现在使用托管的服务器,相比去年增长了 31%。最主要的推动因素是微型企业(员工少于 10 名的中小型企业)逐渐扩大使用托管的服务器。 

网站和 web 应用程序:自 2012 年以来中国的网站市场增长了 59%。最主要的增长来源是创建自己第一个网站的微型企业(员工少于 10 名的中小型企业),当然从自行托管转为第三方托管网站的微型和小型企业也功不可没。

托管的通讯与协作:对托管的高级邮件和托管的 PBX 上的花费现在几乎逼近对网站的花费,目前市场价值已达 18 亿人民币(约合 2.93 亿美元)。目前,只有百分之五的中小型企业投资托管的高级邮件,百分之七的购买托管的 PBX,这表明着重通信和协作领域的服务提供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托管的高级邮件:对于托管的高级邮件,其市场增长推动力主要来自两个群体:(1) 从免费的邮件账户升级到托管的高级邮件的中小型企业,以及, (2) 从内部服务器转向托管的高级邮件的中小型企业。

-托管的 PBX 应用:与其它各类别相似,PBX 仍持续增长是主要的云服务之一。中国目前仅有百分之七的中小型企业使用托管的 PBX 服务。

商业应用程序:市场价值达 71 亿人民币(约合 11 亿美元),商业应用程序是中国中小型企业云服务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去年有着 66% 的增幅。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我们的客户面临着众多 IT 挑战,因此在选择关键应用程序时,他们会考虑最实惠且技术支持需求最少的解决方案。”PacHosting 业务解决方案分析师 Natalie Kong 说道,“Parallels具有丰富的全球专业知识和敏锐的区域市场洞察力,它会一直是我们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相信它会继续帮助我们把业务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根据对中国国情的观察,即中国业务的快速增长和互联网普及率的增加,该报告得出结论:中小型企业将会对各类云服务展开怀抱,并且会逐渐扩大使用。这无疑将会助推中国中小型企业云服务市场向着纵深方向发展,预计到 2016 年总值将达 336 亿人民币(约合 54 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