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计算浪潮下中小企业如何选择服务器

云计算浪潮下中小企业如何选择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时代已经来临,在云落地过程中,呈现出“公有云一枝独秀、私有云满城花香”的态势。尤其是国内外的这种区别更为明显。IT巨头往往通过现有的平台承载着海量的业务,他们通过技术和基础设施资源构建起强大的公有云,为广大用户提供各类云服务。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11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中小企业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5日 新闻消息:云计算时代已经来临,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但在云落地过程中,却呈现出“公有云一枝独秀、私有云满城花香”的态势。尤其是国内外的这种区别更为明显。亚马逊、谷歌、微软这类 IT巨头,往往通过现有的平台承载着海量的业务,他们通过技术和基础设施资源构建起强大的公有云,为广大用户提供各类云服务。

那什么算是私有云呢?私有云实则是为一个企业单独使用而构建的,因而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控制。该公司拥有基础设施,并可以控制在此基础设施上部署应用程序的方式。私有云可部署在企业数据中心的防火墙内,也可以将它们部署在一个安全的主机托管场所。

对于很多有一定实力和技术构建私有云的中小企业来说,选择私有云为入口的确是一个迎接云时代的良好途径。目前,也有许多企业都想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从私有云中受益。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在部署私有云前需要先自我衡量和评估一下以下的几个重要考虑:

1、统一计算平台

企业从现有的信息系统向私有云架构过渡,第一步是要先统一计算平台。要先进行硬件产品平台的集成,把现有的存储、服务器、网络等硬件捆绑在一起进行兼容性问题测试。

2、集成现有IT资源

无论是部署内部拥有硬件和软件的私有云或是租赁外部公共云的计算资源,企业都需要考虑如何处理和处置现有的IT设施投资。因此,是否有效集成现有IT资源是判断私有云部署是否高效的关键之一。

3、弹性扩展

云计算最本质的特点之一是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即需即用、灵活高效的使用IT资源。因此对于部署云计算平台来说,就必须考虑对弹性空间和可扩展性的真实需求。真实评估弹性化需求,是实现按需添加或减少IT资源的私有云部署前的一个重要考虑。

当然了,中小企业中也有不少对于构建私有云没有能力或者没有兴趣的用户,它们更多考虑的还是基于传统业务应用的服务器选型方面的考虑。因此,为了较为完整的覆盖中小企业中不同层次企业用户的真实场景,本文还会对此前我们介绍的中小企业主流应用对于服务器选型的影响来展开讨论。

在中小企业环境中,常见应用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种,它们对服务器的要求各有所侧重。下面为了描述方便,把服务器划分为4个功能模块,即CPU、内存、磁盘子系统和网络子系统。

1.文件服务

这是最基本的应用服务,服务器相当于一个信息系统的大仓库,保证用户和服务器磁盘子系统之间快速传递数据。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局域网文件共享服务器或者FTP服务器。

在服务器的各个子系统中,对系统性能影响最大的首先是网络子系统,其次是磁盘子系统,再次是内存容量,而对CPU的要求一般不高。

2.数据库服务

对系统各方面(除网络子系统外)性能要求最高的应用,如财务、库存和人事管理应用等。需要高性能CPU和快速的磁盘子系统来满足大量的随机I/O请求及数据传送。服务器瓶颈依次为:内存、磁盘子系统和CPU。

3.邮件服务

扮演电子邮件路由器和仓库的角色。服务器瓶颈依次为:网络子系统、内存、磁盘子系统和CPU。

4.Web服务

服务器的性能是由网站内容来决定的。如果Web站点是静态的,系统瓶颈依次是:网络子系统和内存。如果Web服务器主要进行密集计算(例如动态产生Web页),系统瓶颈依次是:内存、CPU、磁盘子系统和网络子系统。

5.多媒体服务

负责媒体控制及媒体流在网络上传输的功能,I/O吞吐量对服务器性能起着关键的影响。视频服务器的瓶颈依次是: 网络子系统、磁盘子系统和内存。音频服务对服务器硬件配置要求很低,现在的服务器子系统一般不会成为瓶颈。

6.终端服务

执行各种应用程序并把结果传送给用户,所有负载均加在服务器上。系统的瓶颈通常依次为: CPU、内存、网络子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