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3云采用率调查:北美第一,日本最低

2013云采用率调查:北美第一,日本最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TT Com Security近期发布了一项关于云采用率的调查,探究不同地域云服务的使用度。北美以87%的云采用率位列榜首。亚洲企业以68%的数值位列第二。欧洲第三,云采用率为60%。而日本和北欧分别以54%和34%垫底。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采用率 普及度 云服务 云计算 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8日(文/姜玮玮):在云计算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CIO和IT部门已经步入云中,从而节约成本并获得更多的竞争力。当然,越来越多的企业认为云计算与其业务有相关性是更加关键的因素,而且企业的规模越大,这种认知度越高,企业对于云计算的采用率也越高。

NTT Com Security近期发布了一项关于云采用率的调查,探究不同地域云服务的使用度。

2013云采用率调查:北美第一,日本最低

Vanson Bourne市场调研公司接受委托,于2013年5月开始对700多家拥有超过500名员工的IT企业展开为期2个月的云采用率调查。这些企业分别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北欧、新加坡、日本以及香港地区。

调查结果显示:北美以87%的云采用率位列榜首,其中包括已经使用云计算服务的企业和计划2年内进入云的企业。亚洲企业以68%的数值位列第二。欧洲第三,云采用率为60%。而日本和北欧分别以54%和34%垫底。

调研小组将被访者划分为五个有趣地类别:信奉者、相信者、实验者、接受者和控制者。98%的北美企业表示以云为基础运作已经成为其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且时间已经超过6个月。而在亚洲和欧洲,这一比例分别为83%和79%。所以北美、亚洲和欧洲属于“信奉者”。美国和加拿大则属于实验者,因为59%的企业涉足新兴技术。这一比例在新加坡为41%,日本为26%,德国为21%,英国仅为20%。

一半“信奉者”表示部署新应用的关键部分之一就是安全和预算。美国和加拿大的企业中,63%认为部署新服务或改变现有服务的交付方式会考虑预算问题,而52%的企业认为业务敏捷性和灵活性相对重要。自身技能实用性、竞争力和客户保有率所占比重分别为47%、39%和38%。成本降低在其他其他地区也相当重要:欧洲和亚洲分别占50%和54%。欧洲和亚洲地区同时也关注技能实用性,比例分别为27%和20%。最后,加速上市在欧洲企业占22%,而在亚洲占26%。

2013云采用率调查:北美第一,日本最低

调查还表示,云计算虽然在全球范围拥有统一的定义,但是在各个国家所扮演的角色很可能会有所不同。不过,不论云计算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可以肯定的是它的重要性将会愈发重要。

云采用率反映出不同地区的云普及度。调查强调了企业对风险与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并显示了企业决策如何影响公司是否步入云的进程。全球云普及速度取决于如安全和预算等一系列问题是否能够快速解决。美国军事安全专家格雷格·康蒂(GregConti)曾表示,云计算在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该服务中所存在的不足也将危及企业用户和普通网民的隐私安全。

一个明显的例子发生于2011年2月,当时纳斯达克保存有成千上万公司记录的Directors Desk操作系统遭到了入侵。纳斯达克对此讳莫如深。但是这个案例引发了联邦调查,并有猜测称,罪魁祸首可能已经窥探到了公司董事会成员的秘密通信。

所以,“信奉者”所关注的安全与预算方面的确会影响企业是否步入云。除此之外,业务敏捷性和灵活性、自身技能实用性、竞争力和客户保有率也有一定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